畅享音乐旅途 长城哈弗H6升级歌航DSD云主机A3

来源:客户供稿      编辑:覃子恒 2017-11-30 14:00    浏览量:11769

驾车在路上,随性驰骋的速度带来的是快感,而伴随其中的音律带给人的却是满满的幸福感。原车音响的不足,让更多人趋于音响改装行列!音响改装不仅提升了音乐的内涵,还能娱乐了身心,并且能让人挥洒出与众不同的鉴赏力和优雅品味。

哈弗H6的车主提车后,对它的各个方面都很满意,唯独对主机和喇叭的音质相当失望。有人可能会说是配置问题吧,上顶配的话音响就好了。其实顶不顶配对音响的本质差别不大,不同配置之间更多的是在于智能设备上的差别。而车主宁愿把配置间差价换转到音响改装上。

改装配置一览

对于一套完整的音响系统而言,大部分人可能会从后往前看,因为这是很多人的改装习惯,但实际上,我们应该从前往后看,遵循音频信号的输出轨迹。即最前端的音源,接着是功放,然后是喇叭及低音炮,最后是隔音等基础的车内环境。

歌航DSD云主机A3细节实拍

从歌航DSD云主机A3参数来看功能很多,但是车主看中的只有几点,一是HI-END级音质这是实现幸福感的第一要素,也是作为一个音源播放器具备的首要条件;二是6路RCA输出,满足前后声场及低音的需求;三是可播各类音乐文件,时下各类无损音乐格式很多但苦于原车主机支持的格式有限,难以实现其效果;四是可外接大容量U盘移动硬盘,之前听到其本身只有4G的空间略显遗憾,但有了这功能对于后续的音乐存放就不在话下了

布线图细节实拍

功放摆放箱体工艺实拍

功放接线图

两只功放,一只四路分别推前后门四路,另一个单独推给低音。

低音炮细节实拍

对于低音炮而言,可能很多人主观上认为仅仅是为了他的震撼感和冲击力,能够用来装装逼格。但其实低音炮真正的作用绝不止于此。低音炮一是能使音乐更充满激情和震撼;二是有低音的效果才能够真正建立一个有传染性的音乐氛围,让整体的声场更加的立体;三是能够“屏蔽”车辆中的各种低频噪声,这一点其实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车门大麦隔音细节实拍

隔音除了降噪外,隔音还可以提升音响效果。因为原始的车门钢板孔洞较多,且钢板较薄,开音响时钢板共振导致音响失真。当车门内外钢板的共振都被抑制住,并封堵了孔洞,那么车门就形成了一个箱体,喇叭只有在箱体中才能表现出好的效果。

A柱倒模工艺一览

A柱高音单元细节实拍

长城哈弗H6改装配置:主机:歌航DSD云主机A3/功放:依耳两只/前后声场:劲浪165as两分频各一套/低音炮:K牌/大麦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