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两大噪点 CTK隔音针对底盘、轮拱解决问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2-10 15:28    浏览量:12899

一般说进行专业汽车隔音工程都是因为原车隔音处理不好,车主追求更多的宁静舒适性和听感氛围。隔音处理离不开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也就是噪音、震动和声震粗糙度来作为评定标准,现今科技发达原车NVH的悉数已经不低,而还需要进一步专业隔音来强化,只能说是原车的隔音处理没有针对这辆车的短板进行抑制,反而使用过程中就把噪音短板问题放大!

奥迪A3掀背版原车隔音分析:

车主这辆白色奥迪A3 sportback也就是掀背版车型属于2016年款式,而2017年新款的A3原厂NVH已经提升不少,16款老款车型相对来说噪音短板问题还是比较突出。根据专业评测统计,主要噪音来源是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噪音值跟主流同级车型不太明显,严格来说不太配得起奥迪这个品牌形象。以A3所处于的紧凑型车型级别,综合来说怠速指标在45dB,高速120km/h大概在69.3dB左右,速度上来之后噪音来源都在于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

网上一些关于奥迪A3的隔音问题

解决方案一:底盘隔音强化

一般车主改装隔音主攻门板双层强化,这一来杜绝金属震动和风噪有一定作用,更多为了门板升级的喇叭单元准备,对于胎噪发动机噪音来说可以说并没有明显的改进。这台奥迪A3掀背版则集中在底盘隔音强化解决问题,选用材料是具有军工技术背景的乌克兰CTK隔音。铺贴底盘隔音的隔音抗震膜选用专业级PR系列抗震膜,是一款CTK产品线里面高端的抗震膜产品。

这款产品1.8mm厚度就能提供MLF0,30降噪系数,3.0mm厚度能提供MLF0,51降噪系数,可以说抗震隔音效果十分明显。同时CTK专用的改装工具进行施工,确保整个底盘都满铺覆盖,这辆A3来说只留空了前排两个座位底部连接金属部分。底盘隔音有效强化车架的金属抗震,抑制振动噪音。进一步为底盘加了一层保护膜,形成阻隔“墙”,抵挡行驶时候路噪风噪等在车底部传入车厢。此外还加入一层CTK帝盾T系列吸音棉,吸收高频和中频声噪,阻隔空鸣。恰恰路噪胎噪的中频又是传入车厢的主要频宽,配合底层的PR抗震膜,双作用形成阻隔和吸收结构。

CTK专用铺贴工具

解决方案二:轮拱叶子板升级

解决胎噪问题一般换上静音轮胎都能有效果,但要进一步解决问题就只能在车子轮拱叶子板位置下手。产生的路噪胎噪除了是路面轮胎摩擦问题,也有一部分是来自于车身悬挂,叶子板的强化也针对这方面提高阻隔悬挂噪音的效能。在轮拱内衬板铺贴CTK PR系列抗震膜,一来用作强化这部分位置抗击行驶中扬起的沙石硬物撞击敲击声响,二来的吸引噪音作用形成减振层和阻隔。这部分类似于城市高速路两侧的隔音吸音墙防止噪音传到居民楼的方式,主要目的就是隔断!

360汽车点评:汽车隔音越来越受到车主关注,针对噪音问题都需要更好的方案针对性解决问题。CTK隔音加入这个市场,无疑带来军工级技术和环保隔音的多一个选择。就像这篇隔音改装方案一样,针对奥迪A3掀背版两大位置强化,噪音短板得到改善。

奥迪A3 Sportback隔音升级配置清单 / CTK Premium欧尊PR系列抗震膜 / CTK Tempo Fix帝盾T系列吸音棉 / 改装店家:厦门South Park南方公园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奥迪A3两大噪点 CTK隔音针对底盘、轮拱解决问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2-10 15:28:33.0/59134.html
关键词: CTK 隔音 南方公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