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发烧!本田雅阁改丹麦绅士宝勇夺总决赛S3组冠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8-03-03 14:22    浏览量:15044

一年一度,CTK杯MECA中国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每场赛事都将决出优秀的汽车音响改装车,在MECA中国的总决赛,超过140+车次的PK,淘汰率达到60%的激烈角逐中,比赛的冠军级车辆都有着杰出的表现,这些表现不仅仅是工艺更有如器材搭配和系统调校。来自Tiger Show车队-深圳华丰的本田雅阁,为了MECA中国的总决赛,第三次改装升级,最终技压群雄,获得S3组冠军。

作为国内改装氛围最热的深圳,改装名店和改装高手众多。深圳华丰的本田雅阁,作为华丰店的Demo Car,从最初的全套HiVi惠威汽车音响产品,到后来升级为丹麦绅士宝Scanspeak,为了准备MECA中国深圳总决赛,器材再次全部升级。

主机采用的是日本先锋ODR三机四码,这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顶级汽车音响发烧主机,单DIN的播放器并有单独的DSP解码器,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不适合换装单DIN主机,但是为了有更好的音质,烧友们还是会安装这样的主机。

前声场是丹麦绅士宝的全套三路喇叭,分别是高音采用TRS30大面板铍高音,铍高音的品质不用说,老烧友们都懂;大面板的设计也是为了使高音的线性表现更佳,高音分频点选择为3.15kHz,斜率为18dB/oct.。中音则采用绅士宝的旗舰系列的4寸中音TRS120,这个系列俗称梅花,因为喇叭音盆上有如梅花般的抑制分割振动失真的结构而出名。为了获更好的效果,华丰改装技师们将中音倒在原车三角位置,并使之有较大的箱体。中音的高通分频点选择为315Hz,斜率为12dB/oct.,低通分频点选择为2.5kHz,斜率为18dB/oct.。

中低音采用的是TC180中低音,表面有着切割线并重新涂胶的音盆,烧友们爱称为西瓜皮,低音喇叭重新倒模在门板上,并用LED灯装饰,高通分频点选择为100Hz,斜率为12dB/oct.,低通分频点选择为250Hz,斜率为18dB/oct.。推动前声场的喇叭都是英国创世纪Genesis的BEMK2两声道功放三台,分别来推高音、中音和中低音,使前声场有完全相同的线性。

低音喇叭选用的也是绅士宝顶级的SQ音质型超低音TS12,两个12寸中低音并联安装在行李箱,并用圣美歌3500.1的大功率功放来驱动,低通分频点选择为50Hz,斜率为18dB/oct.。低音表面钢架保护并用有机玻璃装饰板橙色LED装饰,工艺非常漂亮。

MECA中国裁判点评:改装工艺一流,有着极佳的视觉美感,缝线真皮工艺配搭绅士宝银色盆架,非常有质感,行李箱的改装贵气感士足。声音的表现上高中低超低平衡度极佳,表现最为出色的是非常优秀的动态与线性,器材搭配合理,调校到位!本田雅阁获得了S3组冠军,用英国创世纪功放来推丹麦绅士宝喇叭,声底暧调而极具质感,可以说是SQC-Club里的绝对发烧之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绝对发烧!本田雅阁改丹麦绅士宝勇夺总决赛S3组冠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3-03 14:22:05.0/5920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