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隔音打包解决 路虎SUV家族大能隔音升级方案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6-06 19:13    浏览量:13288

我们说不同车型都会对不同车主表现出独特的吸引力,也就是说风也吹不动的偏爱。Land Rover路虎车型家族一直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无论是神行者、发现到揽胜系列都大获成功。路虎车型对比同级对手,都会有偏“大”的优势,但是与英伦半岛对岸的欧洲大陆对手比较,原车的静音水平则是弱点。熟知路虎历史文化的消费者自然觉得正常,而一众新入手看重路虎目前在豪华级方面发展的车主来说,则需要一个良好的升级方案和建议。

无论最代表路虎品牌精粹的卫士车型,还是主流入门级神行者,路虎越野霸主发现系列或者是代表豪华的旗舰揽胜家族,路虎车型在雍容华贵的外表底下总是延续那份家族硬朗基因。针对产品有时候并不能说车厂品控或者对消费者的诚意问题,而是要照顾到品牌文化上。

路虎神行者2原车门板

路虎发现神行原车门板

路虎揽胜极光原车门板

路虎发现4原车门板

轮胎噪音和避震悬架传达回来的金属振动声噪是目前路虎车型的噪音主要来源,此外因为方正大气的车身,并不是主调流体力学路线的路虎也难免遭受风噪的侵扰。到最后就是一句车界老话,懂路虎的人都会选择那套柴油动力单元,无论是发现还是揽胜,选择柴油准没错,而柴油机相对大的发动机声浪你可以想象!

路虎神行者2——止震板+低频王+吸音棉+银卫士

经典的路虎入门级中型SUV车型,相对品牌的老大哥们来说神行者2多了一点亲民的线条。原车离不开四门门板的简单隔板以及缺少保护的整体车身,胎噪侵入和路噪是主要问题,同时全系发动机可以说力大势沉,引擎声浪在所难免。

针对性改善方案使用一整套大能蓝金刚止震板耐磨防腐防侵蚀,提供优异的减振和钣金强化效果,负责门板双层隔音以及车厢地板的强化,此外其隔热能力也被用于神行者2的发动机盖。进一步提升车厢宁静舒适性和阻隔热量,大能低频王铺贴在车厢地板作为第二层隔音使用。声学羽绒大能超级温莎吸音棉,放置在后车厢和行李箱的止震板只上,门板内饰板也铺上温莎高效锁住声音,降低耗散低频路噪和风噪。

路虎神行者2隔音改装店家:东莞牧乐人

路虎神行者2——止震板+低频王+吸音棉+银卫士

这辆神行者2的隔音升级方案基本与上面的神行者2一样,但是根据车主的不同需求在细节为主有所微调。熟识的车型熟识的配方,同样在门板和车厢地板以及行李箱地板用上大能蓝金刚强化钣金和减振。而除了车厢地板用上低频王之外,行李箱特别后备胎位置则用上更多的低频王来覆盖,同时用上更多的超级温莎吸音棉来覆盖吸附多余噪音。

路虎神行者2隔音改装店家:义乌车舞飞扬

路虎发现4——止震板+噪音终结者+吸音棉+银卫士

在绝对硬派越野的路虎卫士之后,发现系列则是路虎翻山越岭的能力担当,路虎遍布全球的越野体验中心教练车都是常年采用发现系列车型足以证明其实力。越野的能力担当,但躲不开噪音的侵扰,根据车主反映原车钣金做得很厚实,但是四门、地板和行李箱还是噪音重灾区,胎噪路噪方面叶子板轮拱位置更是“真空”,虽然开发现的都喜欢户外,但是跑高速和城市通勤噪音问题一下子就冒出来了。

发现4门板双层隔音

因为车型更方正空间更充裕,发现4改装隔音工程的时候可以看到有更多便利性。宽厚的门板以大能蓝金刚双层隔音强化,内饰板加上大面积超级温莎吸音棉。大面积的车厢地板和行李箱用蓝金刚止震板满铺,第二层加入大能第三代低频王噪音终结者来解决低频噪音。叶子板轮拱位置也使用蓝金刚强化抵挡胎噪路噪。

发现4车厢地板隔音

发动机盖升级

路虎发现4隔音改装店家:重庆五线谱

路虎发现神行——止震板+吸音王+吸音棉+银卫士

发现神行的设计走在前沿,综合了路虎神行和路虎发现两大车型特性,据车主反馈声音主要来自中控区域(发动机声浪)和后门板区域(门板以及行李箱隔音问题)。虽然较新的车型在设计上弥补不足,但在原车噪音用料上依旧值得升级。

门板四门双层隔音止震加上超级温莎吸音棉“指定”动作,车厢地板也是标准的蓝金刚止震板和吸音王配合,看得出细节部分是轮拱和轮毂针对性用上蓝金刚和吸音王强化来抵挡路噪胎噪,发动机盖止震板和银卫士隔热膜改善来自中控台区域的噪音缺陷。


路虎发现神行隔音改装店家:广州德乐

路虎揽胜极光——止震板+吸音王+吸音棉

看似入门级车型的大小,揽胜极光其实来自路虎旗舰揽胜家族的一个细分车型,得益于旗舰家族的造工,揽胜极光原车噪音抑制已经做得十分到位,相对短板的则是发动机声浪,怠速情况下沉闷发糙。不过打开原车门板会发现“难以”想象的空洞,四门版依旧只有单薄的隔板,只能说原车在钣金方面品控较高,不然门板还是噪音老顽固。

全车隔音工程升级,蓝金刚负责双层门板强化改善钣金震动和风噪路噪传入。揽胜极光更针对是车厢地板强化和叶子板轮拱位置,蓝金刚止震板和超级温莎棉双管齐下,轮拱位置还特意加一层吸音王进一步增强。

路虎揽胜极光隔音改装店家:广州德乐

点评:从五款路虎车型的隔音工程升级可以看出,大能的配置集中是蓝金刚止震+超级温莎吸音棉强化钣金与锁定声音,此外还有吸音王以及银卫士的搭配成全车隔音方案。在路虎都是SUV车型的情况下,看上去熟识相同的配方,基本集中精力改善胎噪、路噪、发动机声浪还有就是风噪的影响,可以说这套方案十分到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全车隔音打包解决 路虎SUV家族大能隔音升级方案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6-06 19:13:14.0/5999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