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的原车喇叭实在坑 奔驰E300升级意大利史泰格音响

来源:品牌      编辑:肖垚 2018-07-18 15:02    浏览量:23231

再好的车也做不到面面俱到,基本上厂方会选择升级车子的安全性、动力、提升车内饰、空间这些方面,音响就是厂方选择忽略的那个面。当然这也是因为每个购车人对音响的要求不同,有一小部分人觉得喇叭能响就好,也有些发烧友怎么烧都不过瘾,所以让车主购车后自主选择改装最好。

这辆奔驰E300是第一次做音响升级,车主担心改装会将内饰和原车线路损坏,所以也是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升级,不过后来听说有专车专用的无损改装,就来渝大昌咨询,师傅推荐了他史泰格奔驰系列专车专用套装喇叭。这套喇叭做工精致,用料充足,在生产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奔驰原车的音响特点和线路结构,可以与奔驰原车音响系统很好的融合。在试听后,车主对这套器材的音质很满意,于是当即决定升级。

即将升级的意大利史泰格专车专用喇叭

即将用到的功放、处理器和专业线材

施工前对车身做好防护

为减少对原有线路的改动,技师将史泰格高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三角位处,这是水平听音最佳位置;中音单元安装在门板饰盖上,安装方便,也省去了另外引线的麻烦。为增加整体的美观性,技师还为高音单元添加了3D旋转高音罩。

高音外加3D旋转高音罩,安装在三角位

史泰格奔驰专用中音的接线安装及复原图

高音和中音的安装及门板复原效果图

拆下原车的低音喇叭后,才发现这就是个坑:两只低音喇叭,居然有一只是一个塑料空壳!这样的偷工减料,实在是令人始料未及。原车低音的做工和用料本来就很差了,还掺杂着一只假低音,都不用想就知道根本出不了好声音了。

拆下来的奔驰原车低音,其中一个低音还"以假乱真"

史泰格奔驰专用低音(左)与奔驰原车低音对比照

史泰格的两只8寸低音喇叭分别无损安装在正副驾驶的低音喇叭位,使得音乐在低频部分下潜力度更深,也让音乐更具有感染力。

用于助推喇叭的功放,优化音源的处理器则安装在尾箱盖,器材的布置和引线十分巧妙,既保证器材有良好的工作状态,也保证了线路的安全和尾箱的整洁,尾箱复原后,丝毫不影响使用。

对线束进行捆扎、固定,保持整洁

尾箱复原后,丝毫不影响使用

总结:器材安装上,充分体现了技师们高超的技能操作和工艺处理。在营造有层次、有力度的音效前提下,尽量保持车厢内原有的宽大空间,不破坏奔驰原有的尊贵豪华感觉。

音响改装配置/前声场:意大利史泰格专车专用喇叭(史泰格BZ25高音头+史泰格BZ40A中音喇叭+3D旋转高音罩+史泰格BZW80L/R8寸低音喇叭)/功放1:意大利史泰格DST401D/功放2:意大利史泰格DST202D/信号线:捷宝GP2/音响辅材:鸣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