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MKZ音响升级 满足资深发烧友的极致音乐追求

来源:网络      编辑:肖垚 2018-07-25 16:22    浏览量:20868

林肯MKZ大气优雅,典型美式豪车的风格,内饰设计虽然保守,有点缺少时尚感,但是整体性非常好,还有强劲的动力表现。原车的音响相对于同价格的车型来讲,还是比较好的,顶配车型配置的音响系统是通过THX认证(是对美国卢卡斯影业公司制定的电影院用音响系统专业标准的通称)的revel音响,不过今天来改装的这辆林肯MKZ,碰到了一个资深发烧友的车主,所以原车音响自然也就光荣的"下岗"了。

拆下的原车喇叭

作为资深发烧友,对音响改装十分了解,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的器材来达到他的要求,与极速汽车音响店里的改装技师经过多次试听和协商,才最后决定下改装方案,所选择的器材都很发烧:前后声场是法国劲浪的喇叭,DSP处理器和前后声场的功放分别是欧迪臣和意大利史泰格的产品,加上美国来福的超低音,以及喜力士的电容等配件。如此发烧的器材阵容,让人十分期待改装后出来的效果。

在音响系统改装前,先为林肯MKZ来个四门三层隔音,除了减少噪音外,还为即将安装的喇叭打造一个密封的箱体,提升音质。

前后车门隔音处理

整个车载音响系统中,主机作为初始信号源,相当孩子成长的起跑线,此环节把控得好,会让系统的效果发挥得更好。阿尔派UTX-A09分体式无损播放器就成为了车主的首选,即能实现无损安装,又能听多种无损格式音乐,享受HIFI带来的快乐。

阿尔派UTX-A09安装于储物箱

阿尔派UTX-A09分体控制面板安装于手箱里

前后声场都选择了法国劲浪的套装喇叭,声音真实自然、层次感分明。尤其是对音乐细节部分的还原度非常的高,能够听到原汁原味的人声音乐。

高音喇叭安装

中低音喇叭安装

车门还原

想要整个声场发挥自然、细腻动人、丰满而有弹性,且层次清晰柔顺悦耳,表达精准而传神,功放自然少不了。来自意大利欧迪臣SR4四路功放、欧迪臣SR1D单路功放、史泰格K201两路功放共三台功放加持,极力推动前声场、后声场以及超低音,并将它们安装在尾箱处。

技师为尾箱器材做模型

尾箱器材摆放

线材与保险都做好固定与保护,整理得井井有条

美国来福的低音箱和喜力士电容以及欧迪臣SR4功放安装在模具的上层,节省了空间

整体的尾箱效果

整套系统车主是玩主动分频,经过调音师调音后,整套系统发挥到极致。

点评:改装后用心聆听车上的音乐,可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空间感,高中低频层次感分明,歌声悠扬婉转,使人陶醉其中,这是由精湛的改装技术和优良的器材搭配出来的绝妙音色。

林肯MKZ音响改装配置/主机:阿尔派UTX-A09/DSP:欧迪臣BIT NOVE/前声场:法国劲浪165W-RC/后声场:法国劲浪PS165 FX/功放1:欧迪臣SR4/功放2:欧迪臣SR1D/功放3:史泰格K201/超低音:美国来福R1S4/电容:喜力士1F1000.1/线材:美国嘉利堡纯铜线/隔音:美国3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