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改装效果妥妥的 马自达CX-5升级德国RS音响

来源:网络      编辑:肖垚 2018-07-28 10:34    浏览量:15697

马自达CX-5定位于紧凑型SUV,整体造型很动感,原车音响系统前后有6个喇叭,不过喇叭的材质较为一般,做工也非常的粗糙,所以原车的音响系统播放出来的音乐也十分的平淡,毫无真实感和特色。车主在车上的时间比较多,城市堵车又越来越严重,所以经常需要听听音乐来舒缓心情,如果是原车的音响听得只会让人心情更烦躁,哪里有什么舒缓作用,所以他来到了西安上尚汽车音响改装店为爱车升级。

马自达CX-5原车喇叭

车主在试音间试听了多个品牌的改装方案后,最后他更选择了前声场用纯德国进口德国RS节奏两分频套装喇叭,播放出来的音乐层次感分明,高音部分通透亮丽,中低音部分饱满有力,后门选择卡顿HQ-116同轴喇叭做补充,再增加一台斯派朗超薄有源低音来补充低频!

音响改装前为车门进行双层隔音改装是很有必要的。日系车门板钣金过薄,在这种大前提这下,对于门板的隔音这就十分关键了,隔音在原车钣金基础上,对钣金进行增强,同时利用隔音材料的特殊性,内层吸收噪音,外层铝膜反射噪音,让噪音在隔音止震板内就不断削弱直至消失。

前声场音响替换为德国RS节奏两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沿袭了德国精良严谨的风格,高频清晰精准,大动态音乐表现十分突出,中音表现最低的失真、音域宽广、音质极具感染力,为听者带来了独具一格的听觉盛宴。

后声场安装卡顿HQ-116同轴喇叭:同轴喇叭就是一个喇叭有高音也有中音,一个顶两个。 也就是在同一轴心上安装了两个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音。而且这两个扬声器在振膜面上也要重合,由于其物理定位接近于点声源,因此重放音乐的声场定位就很理想。

低音方面则使用一只专门的超低音扬声器——斯派朗T-8超薄超低音,让声场营造出真正具有感染力的音乐气氛,使音乐保持自然的音调平衡,听起来富有深度、广度、丰满且清晰纯净。斯派朗T-8超薄低音是一款有源超低音(自带功放),免去传统式另加功放的麻烦也为车主节约了预算,而且其超薄设计,让安装更加方便,也不会对车载空间造成阻碍。

点评:这是一套比较简单又完整的入门级音响系统,只是简单的升级就让车主有HIFI的音乐享受,绝对满足对音质有一定的要求但还没到发烧友地步的车主,并且还留有比较大的升级空间,以后如果车主要求提升了,还可以再原基础上再次升级。

马自达CX-5音响改装配置/前声场:德国RS节奏两分频套装喇叭/后声场:美国卡顿HQ-116同轴喇叭/超低音:斯派朗T-8超低音喇叭/隔音:意大利史泰格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