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声音表现力的关键 顺德艺车港斯巴鲁森林人改装歌诗尼

来源:广州柏仕汽车音响      编辑:谢金廷 2018-08-31 12:49    浏览量:10929

很多人心里都有“原装情结”,认为原装的东西都是质量最好的,但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比如:宝马的低配车只有中低音,没有高音;马自达阿特兹音响系统抗干扰能力差;雷克萨斯的音响从位置设计到喇叭音质都很一般;可见原车音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动听。为了能听到完美动听的音响效果,这台斯巴鲁森林人的车主来到洛克力量社团-顺德艺车港做汽车音响改装

车主到店时,忍不住吐槽了一下爱车原车的音质,大致就是:喇叭音质差、声音模糊不清,缺乏立体感、听歌没感觉。吐槽过后,车主认真的在试音室待了许久,并和洛克力量社团-顺德艺车港的改装师一同确定了一套从预算到音质都符合自己要求的升级方案。

一起来看看斯巴鲁森林人原车门板的构造和喇叭的“真面目”:

原车门板只有一层防水塑料膜,喇叭做工极为粗糙

撕下塑料膜,露出门板多孔洞的结构

门板相当于扬声器的箱体,不做隔音的门板经常会和扬声器一起“唱歌”,影响最终的听感。所以在做音响改装前,洛克力量社团-顺德艺车港的改装师首先使用环保隔音材料对门板做了充分的隔音处理,有效抑制门板钣金震动,降低风噪的传入。

门板内层隔音,增加钣金厚度

门板外层隔音,密封多余孔位,打造密闭空间

拆下来的前门板饰盖做双层隔音处理,强化隔音效果

后门饰盖同样做双层隔音处理

四门隔音后,开始安装升级的音响器材。根据车主的听音习惯,将前声场喇叭改装成德国爱意仕X165两分频套装喇叭,喇叭单元均采用原位安装,有效减少了对原车线路的改动。为了保证这套喇叭有充足的功率支持,稳定发声,改装师还为其添加了一台洛克力量DSP-D4专车专用四声道功放

隔音完成后,将德国爱意仕X165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原位

德国爱意仕X165高音喇叭安装在仪表台侧面

后声场搭配一套德国爱意仕R165两分频套装喇叭,用主机直接推动,增加整体音乐的丰富性和声音立体感的同时,让后排座位的乘客也能享受到美妙的音质。

德国爱意仕R165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后门板原位效果图

汽车音响系统中,低音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因为低频的发音是由低音来发声的,如没有低音的播放,声音就会有轻度的失真,因此,改装师还加装一只歌诗尼KO12T2 12寸低音,并搭配一台歌诗尼800.1单路功放单独推动,为车主带来震撼的音质效果。

在洛克力量社团-顺德艺车港改装师的专业安装和调音调试下,这套音响系统得以充分发挥,播放出来的音乐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音色干净,还原度高,高音清晰自然,中音浑厚,低音下潜深,立体感强,让听者如同置身于演奏现场。

斯巴鲁森林人改装配置清单 / 前声场喇叭:德国爱意仕X165两分频套装喇叭 / 后声场喇叭:德国爱意仕R165两分频套装喇叭 / 超低音:歌诗尼KO12T2 12寸低音 / 前声场功放:洛克力量DSP-D4专车专用四声道功放 / 超低音功放:歌诗尼800.1单路功放 / 隔音部位:四门 / 改装店家:洛克力量社团-顺德艺车港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