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前后轮缺陷 香港神田欧蓝德改赛伦科特隔音的方式可真激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9-13 17:26    浏览量:11084

以完全的家庭用车思路出发,广汽三菱欧蓝德同比其它日系竞品车型,因为在家用方向考量所以有极为出色的抑制噪音表现。就算跑高速发动机声浪和风噪都得到一定的抑制,车主的用车体验相当满足。不过完美的车并不存在,部分噪音余区还是值得重视,以下这辆欧蓝德的隔音改装就有别于以往隔音改装的方案,全为了杜绝最后噪音余区而来。

欧蓝德原车隔音分析:跟上述差别不大,普遍欧蓝德的车主都对这款车子的噪音控制水平满意,高速行驶在120km/h巡航会开始听到明显的风噪传入,而发动机舱和前轮拱位置传入的噪音相对较大。而车主用户们普遍反映的是底盘和后轴部分,因为是两厢式车体的SUV车型,从后轴后轮位置传入的路噪风噪让人十分“尴尬”。经常出现的门板隔音双层强化,在这辆欧蓝德改装上只能说是走个过场当配角,有别于常规的隔音施工,这辆欧蓝德将针对性主打发动机盖和前后轮上做文章。

比全车“大卸八块”更彻底

看惯了全车隔音把内饰座椅都拆除的彻底,但看到这欧蓝德的隔音施工发现这来得更彻底(专业)。针对前后轮轴都带来的路噪风噪问题,香港神田团队先把前轮翼子板拆除,让主要承力部分的车架前金属部分完全露出,以赛伦科特2mm和5mm止震板铺贴,把这部分的金属共振噪声和风噪途径堵死,再用上赛伦科特35mm太空记忆棉进一步吸附多余噪音和低频噪音。值得注意是改装团队把原车轮拱部分拆卸下来铺贴隔音再重新装上,这样施工一来达到细致铺贴效果,其次是更好地贴牢固死角位置。

同样叶子板整块类似“大鸡腿”的金属板,也用上赛伦科特止震板和太空记忆棉的双重保护。

在车厢之内的后轮轴位置则主攻轮拱部分和车体行李箱小窗户附近的金属部分。这个部分施工也需要彻底移除原来的内饰件,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对比原车光秃秃的金属,贴上专业隔音产品后无论质感还是观感,都让人觉得放心,显得分外实在。

引擎盖专业堵“漏”

发动机盖很多车主都会忽略,这部分其实除了传入发动机运转声浪还会导入工作的高温,简单的原车设计只有简单的薄垫,甚至连垫都没有直接金属部分露出。用赛伦科特5mm止震板进行强化,其一可以起到降低声噪传入的效果,其次是强化发动机盖因为整备质量上的金属共振,在高速行驶时不会因为路面震动而带来发动机盖的金属震动撞击异响,最后用上GT专业隔音隔热膜来抵挡高温,让驾驶室环境更舒适。

点评:专业隔音施工一直是车主最苦恼有最难解决的问题,想要好效果又拍拆装。其实到位专业的施工,在保护汽车同时也提升其隔音水平。欧蓝德这次用了少见而“激进”的处理方式就是好例子,也看出车主为了根治原厂缺陷的决心。

三菱欧蓝德隔音改装配置清单 / 发动机盖:赛伦科特5mm+GT隔音隔热垫 / U型槽:赛伦科特5mm / 前轮:赛伦科特5mm+2mm+35mm记忆棉 / 后轮:赛伦科特5mm+2mm+35mm记忆棉 / 改装店家:香港神田汽车音响改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针对前后轮缺陷 香港神田欧蓝德改赛伦科特隔音的方式可真激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9-13 17:26:17.0/610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