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王者也不抵噪音侵扰 全套赛伦科特升级面面俱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9-28 16:57    浏览量:10836

近段时间收到不少关于丰田埃尔法的音响改装或者隔音工程案例,对于这辆车市热销一车难求动不动加价40W提车的车型来说,接近80万车价+40万提车落地总价过百万,还需要大费周章改动音响系统,不是挺“悬”么?这车本来就是以乘坐质感为卖点,空前绝后的中后排豪华舒适性,但骨子里还是一辆日系车,很多方方面面还是不足够。

丰田埃尔法原车系统分析:埃尔法全系标配国际知名的JBL定制音响,这套系统由JBL特别为埃尔法的车厢定位打造,总共搭载17个宽音域扬声器组合成360立体环绕的5.1声道系统。说到底为啥还要改装呢,日系车钣金单薄的通病,埃尔法车上也甚为明显,高速行驶风噪侵扰,过滤震动的时候因为车体设计也会完全传递进入车厢,质感大打折扣。这次进行专业升级改装的这辆白色埃尔法,是最新改款前的上一个版本,从前脸和下方的扩散器可以看出区别。车主为追求完美的音场环境,觉得原车JBL系统功率不足细节到位,隔音一来是为解决乘坐质感问题,其次是为改装的音响提供更完美的发挥空间。

这辆埃尔法前后声场选择升级德国海螺5系两分频,超低音是一个美国JL十寸超低用JL的超低音功放推动,两台德国麦仕PP86功放负责推动声场喇叭。虽然配置上远未到原车JBL系统17个扬声器级别,但改装后以全主动方式推动4.1声道,特别是主动推动方式让音响系统实现原车难以达到的细腻和细节还原。

隔音工程升级是这辆埃尔法相对重点的改造项目,首先在改装德国海螺喇叭后的主载体,车门内层用上赛伦科特伯爵2mm减震板满铺,面层在加一层伯爵2mm形成车门内外双层隔音。减振板满铺强化门板钣金过份单薄的原厂属性,降低金属震动摩擦噪音,也能抵挡外界风噪入侵,车门内饰板加上一层赛伦科特皇室15mm吸音棉,进一步强化隔音效果,整套门板隔音完全把车厢跟外界阻隔形成独立的空间。

专治低频共振重灾区

埃尔法的底盘和行李箱是低频共振重灾区,丰田原车在这个重点部位无有效的隔音处理。专业团队以赛伦科特伯爵4mm针对车厢地板进行处理,同样起到强化底盘钣金和阻隔噪音传入的作用。而因为是厢式车体,后轮在车厢突入,行驶时因为轮胎与路面摩擦以及悬挂系统过滤路面震动,路噪胎噪都会经过这里传入车厢,随着速度提高还会越显明显。行李箱备胎位置因为是中空,这里会产生空洞噪音和闷响,同样用赛伦科特伯爵减振板加上皇室吸音棉进行处理。后轮弧方面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减振来增强,与轮弧相连的车厢壁也进行隔音铺贴,降低金属噪音传递。前轮弧部分作为另一个路噪胎噪源,以减振板加上15mm吸音棉去强化,阻隔噪音传入。

上面提到埃尔法配3.5L的V6发动机,这辆进行改装的埃尔法是现款275匹马力的版本,最新的改款埃尔法同样的发动机已经提升到301匹马力。动力本来就足够,所以发动机的工作声浪通过不“严谨”的机盖传入驾驶室。在这个地方用一层赛伦科特伯爵2mm加上一层专用隔音隔热膜进行处理,降噪之余还能降低传入车厢的发动机温度。

360汽车网点评:埃尔法无论加价提车与否,其MPV王者地位都极难动摇,也保有MPV之王美誉。丰田对TA不断的升级改进,按道理说已经非常到位,当然在成本考虑前提下,动力、音响、舒适性等方面的硬件提升,车友看不到的部分省本也是情理之中。就算听原车JBL系统,埃尔法也是存在隔音升级的需要,后装更好的音响系统情况下升级隔音就更是不在话下。

丰田埃尔法音响改装配置 / 前声场喇叭:德国海螺5系两分频 / 后声场喇叭:德国海螺5系两分频 / 功放:德国MATCH麦仕PP86两台 / 低音功放:美国JL Audio 1000.1 / 超低音喇叭:美国JL Audio 10TW3 / 隔音材料:SILENT COAT(赛伦科特)伯爵2mm,伯爵4mm,皇室15mm吸音毯 / 施工部位:车门、地板尾箱、翼子板、引擎盖 / 施工店家:西安车乐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PV王者也不抵噪音侵扰 全套赛伦科特升级面面俱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9-28 16:57:35.0/611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