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歙县天利宝骏730爆改芬朗监听级 百变音质能文能武

来源:芬朗电子      编辑:谢金廷 2018-09-29 10:07    浏览量:11299

在小型MPV车当中,宝骏730一直是一款不错的推荐,有着超低的油耗,宽阔的的乘坐空间,非常符合我国很多车主的使用,经过在网上看过汽车自媒体人测试后,发现这款车的油耗也不高,百公里在7.0左右,这属于比较省油的了,可以说这款车非常适合家庭用车,并且用作商务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如果你认为“我的原车用的是某某品牌的喇叭,已经很高端了。”那你可就错了,车厂为控制成本,不仅会在看不见的地方进行减配,并且质量也很一般,大多是量产塑料纸盆喇叭。宝骏730的原车音响就更不用说了,声音稍微放大一点就会闷。

隔音方面,宝骏730原车的板件本身就比较单薄,内部又没有进行有效的隔音处理,从而使噪音很明显,天利的技术人员为门板贴上双层隔音,并进行了密封处理,从而增强了整车的隔音效果。

粘贴隔音

A柱倒模,即将中音和高音安装在A柱,这样的安装方式对整个声场都有极佳的影响,使音响系统的高度、深度和宽度最为明显,利于喇叭声音的传播。

将A柱拆下来后做出喇叭孔并用红色毛绒布料包裹

安装中音和高音喇叭

安装中低音喇叭,内部需安装喇叭垫、防水罩

安装完成后,整体效果展示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中控部分没有多余的地方安装音响专用主机,于是选择在方向盘的左下角进行倒模安装。都知道主机是音响系统中的音源部分,好的主机能够把音质解析的更好。这里的倒模安装同样用红色搭配外观。

芬朗RE-480是一款高品质的四路功放,和喇叭出自芬朗同一系列,平滑光面的金属外观,让你第一眼就能够感到与“品质”相搭,内部的元件由芬朗电子整合了全球最好资源开发而成,RE-480采用了ST功率管、ON运放、三营电容等,能够轻松推动市面上大多数同级音响系统。

功放安装在尾箱

超低音一直属于音响里面的“刚需”,特别对于喜欢听快节奏音乐的年轻人而言,没有超低音的话往往感受不到那种沉稳、强劲的快感。原车音响系统通常没有超低音,这里添加了芬朗SQ-10E超低音,SQ-10E为十寸,额定需求功率在200W,芬朗的RE-480功放桥接刚好可以满足。

超低音同样安装在尾箱

值得一提的是,尾箱的倒模虽然采用了红色外观,在这里用的是皮革包裹。

在制作倒模箱体时,先在电脑绘图,根据尺寸编辑好后再进行打印,倒模的箱体不能出差错,有一点缝都会使音响发出嘈杂的声音。

在电脑进行CAD绘图

将拼合板打印出来

拼合完成后安装在尾箱测试

无误后配上皮革和灯光,整体看上去美观不少

最后由调音师进行调音即可完成本次的音响改装

效果点评:改装完这套音响后,店家找来了几张比较细腻的音乐碟,用于测试音响的细节部分的表现,整体很不错,毕竟出自芬朗监听系列,对细节的还原度本身就很高,随后店家又换上一张大动态碟,测试后依然有不错表现,在大动态下展现的很沉稳、不失真,只需要调试好了以后基本很容易达到理想的效果。然后就是外观,红色的倒模很少见,在车内表现的太抢眼,但也是依照个人风格设计,红色的视觉效果表现的是活泼,相信车主平时也喜欢听一些节奏型的音乐。

宝骏730改装配置清单 / 主机:阿尔派 / 前声场:丹麦芬朗RE-6.3 / 功放:丹麦芬朗RE-480 两台 / 处理器:丹麦芬朗DSP8 / 超低音:丹麦芬朗SQ-10E / 倒模:A柱+尾箱+主机倒模 / 发烧级线材+保险 / 改装店家黄山歙县天利汽车音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