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阿特兹升级大能隔音 让大家再无吐槽的理由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8-10-10 09:37    浏览量:14729

阿特兹是基于马自达‘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的精神,研发制造的新一代中高级运动轿车旗舰车型。阿特兹延续了进口马自达ATENZA的设计。本身马自达在国人心目中的口碑是不错的,特别是三大件的表现都不错,外观设计等都是非常突出的车型。

马自达阿特兹内饰方面采用了马自达新代全新内饰,在内饰布局、材质、科技配备等全面革新。全新阿特兹在原来丰富配置基础上,增加大量越级装备,并全系标配多项豪华科技配置,整体科技感全面提升,加入Carplay应用的马自达悦联系统、车内Wi-Fi、ADD平视显示系统等科技配置,并升级NVH、提升车内静谧性。

客观来讲,马自达的整体性能和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也是为什么很多车友喜欢它的原因,口碑很好。在噪音控制方面,基于日系车子的特性,或多或少的会有一些车友吐槽噪音问题。而且,提到噪音问题,很多车友就会说去换个好车,没必要,跟拖拉机相比好很多等等,各种言论都是,但是,客观的去网上看,自己体会才是最真实的。

这位车友提到的,跟实际测试的都是基本同样的问题,胎噪、风噪、发动机噪音、共振等噪音等等,特别是跑高速比较突出明显。所以,车子提到手不久,就选择进行隔音升级。有时候在网上也可以看到有的车主对隔音吐槽,那你一定是没有选对材料,没有找到专业的店家,不然,所谓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阿特兹原车钣金比较薄,特别是备胎位亲自可以体验下,上下晃动,如此的结构噪音大也就很正常了。所以,针对原车的问题就要针对性的解决。首先,就是要施工减震材料,进行全车钣金强化。有的车友针对减震可能有分开,满铺的疑问,根据不同部位,不同问题实际解决。

其次就是吸音隔热材料,通过吸音 隔热,甚至可以更换原车的部分吸音材料,哪个材料材质很差,一般都是一些黑心棉之类的,温度稍高就会散发难闻的异味等。吸收空腔的共鸣噪音,阻隔外界噪音的传递。

当然,像翼子板,引擎盖,门边胶条等部位也是很关键的。翼子板施工可以解决胎噪的问题,引擎盖可以降低共振噪音,吸收共鸣噪音,阻隔发动机热能传递。门边密封主要是解决风噪、水渍、灰尘等问题。

通过对于整个施工过程的观看,车主对于网上的一些片面言论对出了很不懈的观点,很多东西都要做功课, 多了解,或者莫贪便宜,本来5000的价位,你非要2000做完,效果就可想而知。恢复内饰后,店里的师傅和车主去试车,刚好是下班高峰期,外界的噪音比较大,经过不同路段的测试,打到自己的预期,平时比较突出的几大噪音问题得到很好的控制,包括音响系统都得到很好的提升,低音更突出了,很是惊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马自达阿特兹 大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