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静谧性提升专业方案 全车赛伦科特隔音打造优质车厢体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12-26 16:35    浏览量:11003

不少车友都会用本田市售的两大MPV进行对比,最常见的说法是宜家宜商适合用奥德赛,纯商务需求则用艾力绅。其实从很多网友或者车主声音都能看出这里面的“故事”,样子更正式的艾力绅对比之下,在原车NVH噪音抑制方面就比奥德赛出色,从这点就更有利纯商用。不过如果艾力绅在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好的乘坐舒适空间需求下,还有那些方面值得提升呢?专业的隔音方案就值得关注一下。

艾力绅原车隔音分析:一直定位比奥德赛更高的艾力绅,主要两大竞争对手是日产贵士初代和丰田埃尔法初代,埃尔法不用多说目前已经发展到MPV之王。艾力绅虽然在同门内斗中静谧水平完爆奥德赛,但对比细节更讲究的对手,会发现发动机声浪会偏高,2.4L发动机带来的声噪也相对严重。高速行驶的路噪也会过于明显影响乘坐感受。

西安车乐汇汽车影音作为进口赛伦科特隔音的认证大师店,根据车主需求提供一套专业的施工方案针对艾力绅的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问题进行提升,同时做好隔音工程后也可以为后续发展的汽车音响改装提升驾乘影音享受进行储备。首先是门板隔音部分一来提升门板的钣金强度降低金属共振,在门板升级车载喇叭也能实现更加的发声箱体空间,门板隔音形成箱体空间阻隔车厢和外界形成密闭空间。这部分操作内外门板满贴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内外两层相互配合,内饰板加入吸音棉进一步吸附多余杂音。

车厢地板是风噪和路噪的高发地,特别艾力绅这类MPV两厢车体,后悬挂部分置于车厢内减振工作和路面震动噪音直接传入,非常影响车厢的乘坐品质。车厢地板第一次同样是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止震板作为铺底,整个地板范围满铺。第二层加入赛伦科特名仕4mm,起到全面隔音吸音隔热作用,既有隔音止振垫的效能同时也有吸音棉的吸收效果。

针对行李箱空洞噪音和后桥传入金属震动和路噪,这方面同时以一层伯爵2mm加名仕4mm的搭配进行处理。根据路噪胎噪问题,在叶子板内外壁同样是用第一次伯爵2mm加第二层名仕4mm的搭配处理,特别之处是在叶子板空腔位置塞入赛伦科特皇室7mm吸音,一来填充了空洞而来起到吸音效果。

最后是相对严重的发动机噪声传入问题,引擎盖铺贴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强化引擎盖刚性降低随着高速迎风造成的震动和行驶时的弹跳震动,再加上一层吸音隔热垫来阻隔发动机热量传入。

点评:丰田埃尔法无可动摇的“神级”地位,艾力绅市场上相对来说与别克GL8竞争更为实际。通过专业的隔音提升,艾力绅车厢驾乘静谧性提升一定水平,在日常使用来说对车主是十分友好的,如果是针对商用需求,则更值得提倡!

本田艾力绅隔音升级方案 / 施工部位:车门、地板、尾箱、后轮弧、叶子板、引擎盖 / 隔音材料:赛伦科特伯爵2mm、赛伦科特名仕4mm、赛伦科特皇室7mm / 施工店家:西安车乐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艾力绅静谧性提升专业方案 全车赛伦科特隔音打造优质车厢体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12-26 16:35:12.0/6212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