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改装诗芬尼音响 真是门当户对的音质佳缘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1-14 13:32    浏览量:10573

音响行业有“初哥听音效,老烧听音准“之说,说明刚入行的人都偏向于低音重,声音明亮,音响系统对声音的修饰特别多,如同菜肴加味精和调料而有特色鲜明的味道;老发烧友们都追求声音的准确度,可能对于许多刚接触音响的人来说声音平淡无奇,但平淡是真,高保真音响系统追求的就是一个真字。

但即使是高保真的音响系统,也有不同的追求,如国内许多人喜欢的欧洲音响品牌,越往欧洲北部如丹麦挪威,声音偏冷而准确与真实自然;而往南部如法国意大利,声音偏暧而明亮暧调与充满活力。这样的音响特性,也因此使音响行业产品有着形形色色的音响特性。

来自意大利的汽车音响品牌诗芬尼,从功率放大器到喇叭,也有着自己独有的独特的声音偏好,但和传统意义上的意式音响不同而有着自己的调性。就如这套诗芬尼S63 三分频喇叭也很有自己的特点。

 高音单元是丝膜球顶高音单元,精选的优质绢丝球形振膜,振膜半球形设计而有更宽的指向性,表面优良的涂层,使高音单元不仅有着良好的高频上扬度,增加了内部阻尼而使高音听感非常柔顺与平衡。在汽车音响中,高音单元通常是距离聆听者最近的喇叭单元,人耳对中高频部分(4000Hz)左右又非常敏感,高频的表现直接影响到整个音色的解析力以及系统的愉悦度,S63高音单元采用的强力钕磁推动,优质振膜用料,再加上在高音上增加的装饰圈-等化环,使高音有更更好的指向性(扩散性更强),同时有着非常线性的表现。

中音单元为锥形振膜中音单元,在汽车音响的应用中,三路三分频的喇叭套装中,中音喇叭是灵敏度最弱,但又是整个音乐基音和泛音的组成部分,中音的表现关系到声音的准确度和韵味等。而且,在汽车音响的改装里,中音喇叭的安装比较挑剔,不仅受安装指向性影响,还受安装背后的空腔大小影响。

shifenni针对这个的解决方案是,S63首先在结构上是超薄设计,应用磁力超强的钕磁并内置在盆架内,喇叭背后弧形设计,使安装非常简单,同时也减少喇叭背面声波的反射而使中频劣化。诗芬尼S63三分频的中低频喇叭采用专用的盆架设计,长冲程大驱动力设计,因此所有配置的喇叭元件都是以这个思路为指导。

喇叭的振膜采用碳纤编织复合音盆振膜,加上相同材质的防尘帽在外观上有着良好的一致性。而这种振膜有着良好的刚性与内部阻尼,使得中低音喇叭既有良好的瞬态反应,又在大功率下工作稳定而使音响系统有超大的动态表现。听感相当出色人声讨喜,在人声的表现上有着极富情感的表现力,好声音打动你的不会是公式化的标准还原,而是极富情感张力的如倾如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宝马3系 诗芬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