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越野SUV车主不用慌:隔音降噪有大能,四大控噪方案随你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1-19 18:51    浏览量:14383

城市SUV车型为了提升驾乘的舒适性,越来越往轿车的方向靠拢,很多车型甚至被人笑称是底盘高了点的两厢轿车,但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热爱越野,喜欢像牧马人铃木维特拉、三菱帕杰罗、五十铃MU-X这种极大保留了越野性能的硬派SUV。因为车体结构原因,城市SUV的噪音先天性就要比同级别轿车大,上面所提这四款硬派SUV为了强大的越野性能牺牲了舒适性,噪音也更大。但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后天改善的,比如通过大能隔音就能解决噪音的问题。

JEEP牧马人全车大能隔音

隔音材料蓝金刚止震板、低频王、温莎吸音棉、银卫士

JEEP牧马人是很多都爱的一款越野车,虽然它外型粗犷、内饰简单、座椅过直等等问题有一大堆,但还是有很多人爱的不行。在噪音方面,发动机噪音和风噪是十分明显的,另外低频胎噪也听得人耳朵"嗡嗡"的,在转数1200左右的时候,车体还有共振异响。当然在大能全车隔音之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铃木维特拉全车大能隔音

隔音材料:蓝金刚止震板、红派止震板、低频王、温莎吸音棉、银卫士

铃木维特拉的内部空间很大,是这款车型一直主打的一个亮点,能放置更多物品,对于越野的车友来讲还是有吸引力的。在行驶中的路噪和高速时的风噪十分明显,在过减速带或是路况不是太好的时候,振动异响很大。针对噪音源大的引擎盖、驾驶仓和尾箱底板以及后轮毂部分特意用红派止震板做的第一层隔音处理。其他的如车门、U型槽、叶子板、底板等部位用蓝金刚做的第一层隔音。

五十铃MU-X全车大能隔音

隔音材料:蓝金刚止震板、低频王、温莎吸音棉、银卫士

五十铃很多人都只知道这个品牌的货车和皮卡,推出的这款MU-X七座SUV,是全系柴油发动机,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底盘结构,分时四驱系统……种种配备说明这款车并不适合在城市开。在起步加速时,柴油发动机声音很响,当道路顺畅行驶时会安静些,但上高速之后又会有比较大的声音传来,再加上密封性不够好,风噪也特别大,还有胎器声,总得来说是噪音的重灾区,所以用大能做全车隔音是少不了的。

三菱帕杰罗全车大能隔音

隔音材料:蓝金刚止震板、低频王、温莎吸音棉、银卫士

三菱帕杰罗跟上面的三款车型的噪音都差不多,其高大方正的车身在高速前行时带来不小风噪、发动机的噪音也很明显、以及胎噪和振动异响,另外车主反应,车顶板较为薄弱,在下雨天的时候,车顶传来的雨滴声很响,所以在大能隔音的时候,除了常规的引擎盖、车门、底板、叶子板、尾箱、尾盖这些部分,还特意为车顶做了双层隔音处理。

总结:有如小编上文所说,尽量越野SUV总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缺点,但在那种对于野性自由追逐的内心驱使下,很多人都选择了越野车。还好越野和舒适性并不是什么熊掌与鱼不可兼得的事情,上面的四款车在大能隔音之后,噪音得到了很大的控制,完全能够为车主打造一个安静的驾乘环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硬派越野SUV车主不用慌:隔音降噪有大能,四大控噪方案随你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1-19 18:51:39.0/6233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