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4L音响隔音双双升级 芬朗北欧之声构建舒适音乐空间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2-23 13:43    浏览量:10852

雪铁龙C4L车主是位爱听音乐的人士,所以对于车载影音的音质要求还是比较高,原车中规中矩十分平庸的效果,虽然能够应付日常收音之类的需求,但对音乐的还原,却是丢失了太多的细节了,单薄生硬的声音也缺乏情感,声音开大了或是播放时间长点,就会失真刺耳,于是他决定要升级音响。在经过一翻了解试听对比之后,最后决定要升级芬朗的北欧之声套装,于是抽空来到了武汉乐改,开始了他的改装之旅。

雪铁龙C4L原车配备了6个声场喇叭,前声场四个,后门两个,从下面的原车喇叭照片就能看得出来,原车的喇叭材质成本低廉,做工也很粗糙,所以音质才会有那么多的缺点。

根据雪铁龙C4L车主反应,车子的噪音有些大,所以改装音响之前,先做了全车隔音。尤其像车门隔音是改装音响必做的,能够减少路噪和风噪的传入,防止车门的共振,有双层止震板将车门形成一个较为密封的箱体,为喇叭提供一个良好的声学环境。

发动机噪音据车主反应也是噪音的重灾区,尤其是高速的时候,特别明显,所以改装技师针对这个情况,特意做了引擎盖的双层隔音,减少发动机噪音的传入。

芬朗北欧之声EU-6.2两分频套装喇叭,由于内含无数的纤维相互交织,在其中传递能力可以很快被吸收掉,形成很好的阻尼,这使纸盆的声音特性为平顺自然,明快清晰,另外,纸盆的刚性颇佳,对于瞬时反应和听感的细节表现有很好的发挥。

芬朗EU-6.2高音单元安装在仪表台两侧

芬朗EU-6.2中低音单元前车门原位安装

后声场是由英国曼琴两分频套装喇叭来做为补充,让前声场有更为完整立体的声场表现,同时也让后排乘客也有很好的聆听体验。

芬朗UT-4100四路功放具备电源管理功能,在电源供应电路部分设有一块电脑芯片(单片机),根据功放的工作状况而导致电流供应需求的不同,实时地调整控制功放的电源线性供应,这使本已十分强大的电源供应更为稳定,既可使芬朗UT-4100的表现更为出彩,也可减轻发电机负担。

芬朗UT-4100四路功放隐藏式安装在备胎旁边

原车基本没有超低音喇叭,于是加装一只美国K牌超低音喇叭,使音乐中的低频有更好的发挥。为了节省空间,选择了在尾箱侧部安装的方式,使尾箱空间不被占用。

小结:这次升级,将隔音控噪和音响两个方面进行了双升级,让车主可以在一个较为安静的空间里聆听到喜爱的音乐,大大提升了雪铁龙C4L的驾乘舒适度。

雪铁龙C4L音响改装配置 / 前声场:芬朗北欧之声EU-6.2两分频套装喇叭 / 后声场:英国曼琴两分频套装喇叭 / 功放:芬朗UT-4100四路功放 / 超低音:美国K牌10寸超低音喇叭 / 隔音:静森隔音

改装店家:武汉乐改汽车音响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仁和路特1号(加油站对面)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雪铁龙C4L音响隔音双双升级 芬朗北欧之声构建舒适音乐空间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2-23 13:43:40.0/6253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