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730改装日本妃仕音响 提升完美音质但又留了小遗憾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3-27 09:38    浏览量:13556

今天要改装的车辆是宝骏730。这款车的车门的厚度比较薄,所以更换扬声器时要充分考虑到隔音以及防震的影响。但这次车主决定不做隔音了。本次安装的产品是日本妃仕扬声器HR6.5-NT20AL,前后的4个车门都更换。

拆下门板以后我们看到门里面是被塑料材质覆盖的。前后的门板都拆完了,有点担心只覆盖了薄薄的塑料材质会影响整辆车的音质。

真没想到拆开的门板里有那么多的吸音棉!这样可以防止车外的噪音进入车内,大大减少噪音对车内音质产生的影响。

这就是本次要安装的MR6.5-NT20AL扬声器。它们的高中低音的表现力相当好!

这款扬声器是由拉模铸造的铝质支架、一体型的强化PP材质的震膜及大型铁氧体磁铁构成的,原产地是日本。 大部分的高档品牌将自己中低档产品在中国或东南亚等国家生产,但妃士的所有产品都是在日本当地生产,所以能保证产品的完美度。

左边是本次升级的产品,右边的是原车的中低音扬声器。

这是桦木板制作的低音炮支架,它具有很好的韧性及耐久性。

为了更好的固定即将安装的扬声器,将原来的扬声器位置重新进行调整。如果桦木板支架加工不完善就会导致音质不清晰,所以加工的过程一定要仔细且精准。本来桦木板的耐久性就很好,但为了延长其耐久性增加其防水性,又在支架表面喷了聚氨酯涂层。

在扬声器支架边缘贴了吸音胶带以阻止所有的杂音的产生。

使用桦木专用螺丝对扬声器进行固定。中低音扬声器已经固定好了。

门板也组装完了,完全恢复了原来状态。

这次使用的妃士 MR6.5高音扬声器是升级版。相比老款最大区别就是: 尺寸从13mm增加到20mm;磁铁由铁氧体升级为钕磁铁。这些变化使高音音质更加完美。

这是正在拆卸原车的高音扬声器。

左边是原车的高音扬声器,右边是妃士MR6.5高音扬声器。

原车的后门是不带高音扬声器的,所以门板上需要另外加工高音扬声器的安装位置。完成效果干脆利落。

高音扬声器也组装好了,所有工程都结束了。

试听了一下效果非常不错。更换扬声器后音质提高了很多,但心里还是有点遗憾的,如果做隔音的话可以确保更加完美的音响环境,音质也会更完美。汽车音响的特点就是小小的差异会造成不一样的结果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宝骏730 日本妃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