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极致发烧永无止境 奥迪Q7改装德国海螺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4-08 14:21    浏览量:10205

发烧的乐趣,在于折腾。作为一个汽车音响发烧友,不仅仅专注于一个大众化的音响系统,探索更多不同的音乐领域,才是玩音响的乐趣所在。这位奥迪Q7车主万先生就是一位资深发烧友,今天他又来到改装店,希望改装一套与以往不同风格的音响系统,改装师根据万先生的需求,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新的音响系统,德国海螺搭配美国捷力和德国麦仕等等这些器材,究竟会打造怎样“不寻常”的奥迪Q7,一起来看看。

改装师为奥迪Q7的前后声场喇叭分别改装了一套德国海螺7系两分频和一套德国海螺3系两分频。海螺7系两分频对音乐的演绎,是很多发烧友听过就难以忘记的味道。

拆下的原车喇叭,看得见的劣质

发声环境对于汽车音响来说,是有很大影响的。汽车音响不同于家庭音响,汽车里面的空间比较狭窄,空间结构复杂,容易对声音造成干扰。而且汽车在行驶时会产生各种噪音,影响喇叭的发声。所以在安装喇叭前,进行一些得当的隔音处理,对提升音乐效果有很大的帮助。四门使用赛伦科特止震板进行隔音,可以有效抑制钣金共振,防止风噪的窜入,让喇叭有更好的发声效果。

海螺7系中低音喇叭的安装近照

后门隔音后,将海螺3系中低音喇叭装于原位

海螺3系中低音喇叭的安装近照

海螺高音喇叭的安装近照

海螺中置喇叭的添加,可以让人声和乐器声的细节表现更加完美,使音乐的表现更加细腻,更有层次感,极大地提升了音乐的聆听感受。

加入一只美国捷力10W3超低音,让音乐保持自然的音调平衡,听起来富有深度、广度、丰满且清晰纯净,营造出更具有感染力的音乐气氛。而功放的添加可以将音源输出信号,进行处理放大,更好地驱动喇叭发声。在没有功放的情况下,即使换了喇叭,也只能有6成的效果。德国麦仕PP86功放和美国捷力JX/1000.1低音功放,拥有强大的控制力和出色的解析力,可以很好地助推喇叭和超低音,让其发挥应有的水准。

功放和超低音巧妙地安装在空间有限的尾箱

最后的调音,为车主打造个性化的听音效果

音质是一个看不见的东西,但却可以用双耳清楚地感受到,奥迪Q7在经过师傅的精准调试后,整套音响系统的声音定位非常好,高、中、低音区排列得错落有序,整体流畅、平衡;人声的感染力也相当强,直接刺激着听觉神经,让人回味良久。

奥迪Q7音响改装配置/前声场:德国海螺7系两分频/后声场:德国海螺3系两分频/中置:德国海螺/超低音:美国捷力10W3/功放:德国麦仕PP86/低音功放:美国捷力JX/1000.1/隔音:赛伦科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奥迪Q7 德国海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