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酷路泽无损升级芬朗入门级方案 细节处理到位音质提升十分明显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4-17 13:47    浏览量:10676

丰田酷路泽有着十分优秀的越野性能,是越野车迷体验丰田V8大排量的最理想的车型选择,同时也有着城市SUV车型的舒适性。相对于V8发动机的强劲,它的原厂影音配置却比较疲软,前后工作6个声场喇叭,由于选材和做工的粗糙,根本无法将音乐得到很好的还原。车主在对当地的改装店进行了搜索了解之后,选择了西安聚乐汇汽车音响店来为他的爱车进行改装升级。

这是车主首次尝试音响改装,对于这方面了解不是很多,所以这次希望能够尽量简洁无损的升级,让音质得到改善。改装技师了解到车主的需求之后,推荐了车主芬朗的改装方案:前声场是芬朗汽车音响的热销产品SQ-6.5E两分频套装喇叭,后声场由同系列的SQ-6.5X同轴喇叭做为补充;一台四路功放解决了原车功率低的问题,保证了声场喇叭的功率供给;另外再加一台芬朗DSP6音频处理器,提升声音的解析力和定位,让音质更为细腻动听。

拆开酷路泽车门的内饰板,能看到车门没有做隔音处理,只有一片薄薄的防水膜。为了给音响器材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也是为了减少噪音,给车主一个较为安静的驾乘环境,车门做了详细的三层隔音处理:首先是车门用止震板做了里外两层隔音处理,再有车门的内饰板用吸音白棉也做了隔音处理。这样能够十分有效的减少风噪与路噪的传入,同时也防止了车门的共振异响。

丰田酷路泽原车门

前后车门止震板双层隔音

车门内饰板隔音处理

前声场选用芬朗经典超值爆款产品SQ-6.5E两分频套装喇叭,它有着良好的音色、音域宽阔、声音平衡,能够全面的演绎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能够让车主对于音质的提升有着十分明显的区分。在安装上,安装过程的细节也是十分影响到音质的发挥的,因此改装技师为喇叭都配置了喇叭垫圈,让喇叭有更好的固定;喇叭与线材的连接都是采用焊接的方式,再加上连接处的保护,让线材不管是在多么颠簸的路段,都不会出现脱落串线等问题。

芬朗SQ-6.5E高音单元安装在仪表台

喇叭与线材焊接及保护

芬朗SQ-6.5E中低音单元安装车门原位

后声场是由同系列的芬朗SQ-6.5X同轴喇叭做为补充,两个产品有着相同的音色,能够让前声场得到很好的延伸,同时也让后排的乘客也会有良好的听感。

功放选择了芬朗AL-75.4四路功放,每个声道有75W的强大功率输出,完全满足前后声场喇叭的需求。芬朗AL-75.4四路功放和芬朗DSP6音频处理器,都是采用隐藏式的安装方法,安装在座椅的下面,不会占用车内空间,安装完成之后也不会有改动的痕迹。

小结:这个改装方案十分适合于初涉汽车音响改装的车主,无损改装又让音质得到了十分明显的全面提升,并且也预留出了很大的升级空间,车主以后可以再加装超低音之类的器材来让音质更上一层楼。

丰田酷路泽音响改装配置 / 处理器:丹麦芬朗DSP6 / 前声场:丹麦芬朗SQ-6.5E两分频套装喇叭 / 后声场:丹麦芬朗SQ-6.5X同轴喇叭 / 功放:丹麦芬朗AL-75.4四路功放

改装店家:西安聚车汇汽车音响 /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西三环和阿房一路十字祥瑞市场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丰田酷路泽无损升级芬朗入门级方案 细节处理到位音质提升十分明显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4-17 13:47:56.0/631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