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安音响大改装 圣美歌推雷贝琴音质如何?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4-19 10:42    浏览量:10905

途安延续了大众的精致风格,米色的内饰显得内部空间很大 ,6座的空间平时出去玩捎上三两好友完全没有压力,车内前后排的间距相当宽敞,坐着舒适,挺不错。配置也比较智能,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功能都有。车生活占据了人们大部分空间,因此车内环境对驾驶者而言相当重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升,车主们不再只注重汽车的实用性,舒适性和娱乐性也是成为他们考量整车质量的一部分。而且原车的音响效果不好,再加上原车的门板隔音效果也不好,导致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在稳定性、清晰度以及保真效果等方面的表现也不是特别理想,尤其是车速提升后,原车的隔音系统便开始显得吃力,噪声随之出现,严重影响驾驶体验。为了提升音响和隔音的品质,车主决定来到唐山博纳汽车音响改装店,对汽车的音响和隔音进行改装升级。

贴内层隔音需平整、美观且压紧。外层隔音需与内饰板轮廓平齐,各种卡口孔、螺丝孔都要露出,最后压紧。之所以强调这么多次压紧,是因为隔音与钣金的粘合程度会直接影响隔音的效果。从汽车门板的结构可以知道,由于钢板较薄,容易引起共振,从而损耗音乐能量,这会使汽车音响所发出来的声音听感不结实,并且有严重的箱声。另外,汽车门板还有许多的维修孔,穿线孔等,容易造成“声短路”,使声音模糊,动态小。做完隔音后,将门板的空洞都封住,使门板形成一个类似家用音箱的箱体,对喇叭音响提升有极大帮助。

前声场采用雷贝琴R6L套装喇叭,它是一款炫酷的喇叭,洋溢着欢快奔放的夏日情怀,时而充斥性感狂野的神秘气息,时而又呈现冷艳华丽的风格,尽情享受摇滚。整体声音平衡度好,还原逼真,高频细腻通透而不刺耳,中低频醇厚富有韵味,低频收放自如。

后声场选择雷贝琴的C6A灵动系列的扬声器,从理论上来讲,对于普通汽车音乐爱好者都属于是无懈可击的范畴,音乐就像人的感情一样,总给人有一种惊喜感,而前声场和后声场的喇叭是一个品牌,所以它们播放出来的统一性一样,表现力强,对于不同音乐类型都有不俗的表现。

原车的主机解析力不高,这样子音频的信号容易不佳,因此改装技师为其添加了一台雷贝琴DSP406音频处理器,它可以过滤主机工作产生的杂音和相位缺失,以使得音频信号更为完美、精准,为良好的声音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果一台车没有功放的推动,音响的器材的功率输出稳定就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音乐也是特别的容易有失真的情况,所以改装技师为汽车添加了一台四路功放圣美歌SK800.4的功放。

汽车音响中加一只雷贝琴超薄低音炮U8,不只是使系统大声,听嗨歌,主要是弥补超低频段的缺失。如大鼓,大提琴,竖琴,贝士等一些乐器的频响是涉及超低频段的,如若没有超低音,靠其它喇叭发声,就呈现不出这些乐器真实声音,开大声喇叭还会失真。

器材安装完毕后,需要调音来让器材之间的搭配更加完美。通过丰富经验的专业的调音师傅调试,使整套音响系统完美得发挥,虽然只是部位隔音,但整个车内的舒适度有了显著提升,胎噪和发动机噪音改善明显。

途安音响改装配置单:信号处理器:雷贝琴406/前门喇叭:雷贝琴R6L/后门喇叭:雷贝琴C6A/功放:圣美歌SK800.4/低音炮:雷贝琴超薄低音炮U6/隔音材料:日本中道Q-mat Q-Liner 俄罗斯STP CSH止震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大众 圣美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