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路泽改装诗芬尼音响 不伤原车线路也能提升音质效果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5-05 10:50    浏览量:10571

丰田酷路泽,一听这个名字就联想到健身房里面那些肌肉线条明朗的大汉子,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安全感。兰德酷路泽的外观设计走硬派路线,乍一看,极具攻击性,但是内里着实舒适,与外在相比,内部设计感相对柔和很多。要说挑点酷路泽的缺点,从操控性和舒适性上着实找不到,但是从音响上来说,这就有点鸡肋了。兰德酷路泽的原车音响的表现比较粗糙,细节不明朗。这个对于热爱汽车音响体验的车主来说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恰好这位丰田兰德酷路泽车主是汽车音响爱好者,由于对原车音响表现不满意,于是驾车来西安上尚汽车音响进行汽车音响升级和隔音改装

原车喇叭前声场是一对做工粗糙的喇叭,后声场喇叭只是两个塑料壳,并无喇叭安装在后门。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原车出厂要考虑生产成本,就不免会节省用料了。前声场安装上意大利诗芬尼 S62两分频喇叭,它的高音单元使用了丝质振膜,并使用钕磁进行驱动,让音乐的高频部分高亢亮丽,穿透力很强。

高音喇叭安装于原车位。

中低音单元使用了高端纸质音盆,让中低音单元稳定性好,且富有弹性。

后声场德国禾弦H161同轴喇叭,既可以让后排乘客听到优质的音乐,同时也会与前声场喇叭,形成优势互补,让音乐表现形式更为丰富。

同轴喇叭就是一个喇叭有高音也有低音,一个顶两个。 也就是在同一轴心上安装了两个扬声器分别负责重放高音和中低音。而且这两个扬声器在振膜面上也要重合,由于其物理定位接近于点声源,因此重放音乐的声场定位就很理想。另外一个就是后声场作为整个音响的辅助声场的作用,所以用同轴就足够了。

最后加上调音神器,诗芬尼BO6智能处理器,集功放和调音于一体,一方面可以提高音频信号质量,使得音源更加细腻、饱满,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当功放,解决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让喇叭发挥更加稳定。

对于音响改装有要求的人,一般都会在改装音响前先给自己的爱车进行隔音改装。四门隔音,主要解决风噪问题,另外也给前后声场的喇叭提供一个安静的箱体,充分发挥其效果。贴上3M止震板,可以防止车门钣金震动产生的噪音,放上3M吸音棉,不仅可以吸收噪音,还可以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

咱们先看一下原车门。

原车门拆开以后可以看到仅有一层防尘膜,并无任何隔音措施。

给车门贴隔音后。

改装前后门喇叭之前一定要做好喇叭的门板隔音(内外双层满贴),门板的隔音材料一定要是环保无污染的。

丰田兰德酷路泽的改装有许多种,今天这位车主改装,适合不想大动原车的线路,但是又受不了原车的音质,所以改装这种喇叭是最好的选择—不伤原车线路,也能提升音响效果。

丰田酷路泽改装配置单:前声场:意大利诗芬尼 S62两分频/后声场:德国禾弦 H161同轴 /功放:诗芬尼BO6智能处理器/隔音:全车3M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