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全车赛伦科特隔音改装 对噪音说拜拜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14 13:20    浏览量:18542

噪音越大的车给人感觉越廉价,跑车除外。但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或大或小的噪音,这是生产厂家无法克服的难题,所以,无论坐在哪一辆行驶在高速道路上的汽车,都能感受到明显或是微弱的噪音存在。想要低噪舒心出行,每一辆汽车都需要进行适当的隔音升级,而追求完美、对噪音零容忍的车主们往往会选择为爱车做全车隔音升级,今天这位丰田亚洲龙车主就是其中之一。

引擎盖隔音。首先将赛伦科特隔音材料裁剪成小块贴在引擎盖的内凹部分,降低引擎盖自身产生的震动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再加上GT引擎盖隔热膜,降低发动机高温对引擎盖的烘烤,延缓引擎盖漆面的老化速度。

引擎盖进行第一层隔音止震

引擎盖第二层隔音粘贴GT引擎盖隔热膜,隔音隔热

门板隔音。四门是车内噪音的主要来源部位之一,不仅会产生共振噪音,还会传入大量的风噪。为了根治门板处的噪音,改装师对门板进行了两层止震+一层吸音处理,首先在门板内外层钣金粘贴赛伦科特止震板,增厚钣金,密封门板上多余的孔洞,降低风噪和共振噪音;然后在饰盖粘贴赛伦科特吸音棉,使隔音效果更加出色。

原车门板仅用塑料板密封孔洞,裸露的钣金并没有做任何隔音处理

门板内层隔音,增厚内层钣金,抑制共振

为门板外层钣金“穿衣裳”,阻隔风噪的传递

底盘隔音。车子在行驶中,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路噪胎噪,风切声,发动机运转的噪音都可以从底盘进入车内。在底盘安装赛伦科特止震板,可以降低底盘的共振,同时提升钣金的强度;在止震的基础上,加装赛伦科特隔音垫,可以隔绝各类噪音的传入。底盘是全车隔音中比较大的施工部位,做好底盘的隔音,效果也是最明显的。

底盘第一层隔音,边边角角处理的非常细致

底盘第二层隔音,吸收多余的杂音

尾箱隔音。尾箱是轮毂噪音和排气噪音的主要通道,通过尾箱还会传入大量的噪音及燥热。尾箱和轮毂的标准双层隔音施工,可以让尾箱形成一个扎实的结构,大幅度降低尾箱和轮毂的钣金震动噪声,并消除塑料件和钣金之间摩擦所产生的噪音,大幅度降低热量通过尾箱向驾驶室的传导。而尾箱盖的隔音,则可以很好的隔绝外界噪音。

尾箱第一层隔音,材料贴合的好像是原装的

尾箱第二层隔音密封,使隔音效果更佳

轮毂周边也进行隔音处理,消灭每一个传入噪音的可能

尾箱盖的隔音处理

轮弧隔音。轮弧隔音操作步骤并不复杂,但是过程很麻烦,要分别将轮眉内侧的叶子板拆下,此时会露出轮眉内侧的钢板,也就是轮弧。轮弧进行隔音,能大幅度降低胎噪路噪等路面噪音的传递,隔音效果绝不亚于换一条更好的轮胎。

轮弧第一层粘贴止震板

轮弧第二层密封吸音

专业的隔音施工,不仅要阻隔车外噪音,还要对车内噪音进行吸收,这也是止震板和吸音棉常常配合使用的原因所在。经过一系列的全车隔音后,丰田亚洲龙行驶时产生的噪音得到有效的抑制和隔绝,噪音不再骚扰车主开车,底盘也变得更加扎实,即使突然提速,也不会觉得车子很飘,而是“稳如泰山”,更让车主惊艳的是,隔音后,车内音响效果也变得更加干净入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