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全车GT隔音改装 豪车也需要提升舒适性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21 10:00    浏览量:12590

汽车隔音改装方面很多车主都有一个误区,认为豪车不用隔音,而事实上就算是豪车,面临的噪音问题也和普通汽车没有多大区别,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豪车做隔音降噪的车主非常多,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听到那些高分贝、又令人讨厌的声音,进一步提高驾乘的舒适性。这位沃尔沃S90就是如此,为了提升舒适性,他来到专业改装店做了全车隔音改装

汽车噪音的来源无非就是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路噪和共鸣噪音等,改装师针对这几个部位,使用GT隔音材料进行处理。

引擎盖隔音。引擎盖就是俗称的发动机盖,一个将发动机噪音传进车厢内的介质,隔音主要针对的是发动机噪音,在引擎盖粘贴GT环保隔音隔热材料,能有效隔绝噪音的传递,同时保护引擎盖,避免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烘烤引擎盖,导致引擎盖漆面提前老化。

引擎盖第一层隔音止震

引擎盖第二层隔音使用GT引擎盖隔热膜

门板隔音。门板是传入风噪的重点部位,采用三层隔音,效果更显著。第一二层是对门板钣金进行减震处理,减少钣金共振噪音,同时让车门变成一个结实的箱体结构,有利于门板上喇叭的发声;第三层是使用GT吸音棉对塑料材质的门板饰盖进行隔音,提升隔音降噪效果。

门板内层隔音,减少门板共振

门板外层及饰盖隔音,提高隔音效果

底盘隔音。底盘噪音主要包括发动机噪音、路面噪音和轮胎噪音。使用GT止震板+隔音垫对底盘进行隔音施工,降低通过底盘传递的各类噪音,解决底盘的共振噪音,让底盘更扎实紧凑,提升行车安全。

底盘第一层隔音

底盘第二层隔音

尾箱隔音。尾箱是车内噪音来源的关键部位之一,大量的共振、共鸣、排气管噪音燥热被源源不断的传到车内,在尾箱空腔来回反射放大,影响驾乘舒适度,尤其是后排座位的乘客。先用GT止震板进行止震处理,提升钣金强度;然后使用赛伦科特吸音棉进行吸音隔热,解决噪音来回反射放大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使用的赛伦科特吸音棉,采用的是波峰外形,比普通的、表面平直的吸音棉,吸音效率高出30-40%。

尾箱第一层贴满GT止震板

尾箱第二层铺满赛伦科特吸音棉

尾箱盖隔音一样做的非常细致

轮弧隔音。轮弧是轮胎噪音(胎噪)最常传入的地方,轮胎与路面及碎石与钣金件所生成的摩擦及撞击杂音都会通过前后轮弧很轻松的传入到驾驶舱,对轮弧进行隔音减震效果是很明显的,而叶子板作为轮弧与轮胎的“中间者”,若能一并进行隔音处理,效果更赞!

轮弧隔音止震,减少胎噪的产生与传递

隔音完成后,改装师选择了一段路况稍差的路段和车主一起试车,车主明显感觉车子要更加紧固,过坎也很顺滑,不会有强烈的抖动感,在车内对话很清晰,声音不会被噪音淹没,音响效果也有些许提升,一举两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沃尔沃S90 GT隔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