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欧迪臣功放推劲浪两分频 高品位声音选择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21 10:16    浏览量:12518

奥迪A5是一个定位细分市场的车型,从硬件的本质来看,它几乎就是一台奥迪A4,但是从车型的定位来看,跟A4又有很大的距离。本次升级的A5较之上一个版本,前脸更宽,加上双V线设计,整体感觉更犀利时尚,吸引潮人注目;溜背和无框车窗的处理让它又带上一丝跑车的感觉。而搭配的2.0升涡轮增压FSI发动机让它的动力充足、转向锐利且准确,在操控方面的确给力,但奥迪追求的是驾乘品质,而不是单纯的驾驶乐趣,因此A5的音响系统并不能车主满意,选配的bose音质先不说,成本也没少到哪去,本着要做就做好的心理,来到改装店完善爱车的音响系统。

【原车音响】原车配置了6个喇叭,但材质方面比较粗糙,音盆是纸质的,易受温湿度影响;音架也是普通的塑料,容易变形,因此对声音的还原度和解析度都不够,就是是高保真的音乐听起来也是浑浊不清,没有音乐味。粤声根据车主平时的听音习惯和试听感受,搭配了一套劲浪和欧迪臣的组合方案。

原车门板拆开可以看到隔音措施很少,为了让喇叭音质得到更好的发挥,四门隔音是音响升级前不能省略的步骤。大能红派相比于隔音市场更常见的蓝金刚更厚也更隔音。改装师将红派按车门形状贴在门板上,既增强了门板的钣金厚度,减少与喇叭的共振和风噪;又让车门形成类似箱体的结构,提高喇叭音质。

前声场的劲浪ES165KX3三分频喇叭,铝盆架材料坚硬,防磁,让声音冲程更远,中低音音圈40mm,失真度被最大程度的减少,此外采用的VC通风系统,音压高,功率大,音质方面无可挑剔。

后声场升级的喇叭和前声场喇叭属于同系列,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喇叭品牌调性不同导致的声场问题。此外,劲浪ES165KX2喇叭采用的是防弹布材质音盆以及独特的“W”三明治音盆设计,音乐真实饱满,对人声的演绎更是原音重现,M型内凹式高音音盆有助于在高音区域增强延展性,声音表现也更加平滑、精确。

欧迪臣Bit one是意大利电波公司欧迪臣品牌下的采用革命性技术的世界顶级音频信号处理器,加上配套的欧迪臣主机能有效地解决了OEM一体化难题,通过简单直观的电脑软件来操作和设置,精确完美地调整和改善音频信号。

三台功放为了节省车内空间都按照在后排座椅靠背上,2台欧迪臣AV quattro四声道功放分别推动前后声场喇叭,主动分频系统信号失真被降到最低,高中低频间过渡更加自然,层次分明。JBL GTO7001单声道功放推动后备箱的低音炮,让低音更加震撼有力。

整齐的走线不仅美观也体现了店家的专业态度,在音响系统中,线材的材质和布线都会影响喇叭音质,因此一定要选择技术好的店家,这样才能发挥器材的作用,让音响系统告别平凡。

一件衣服、一只口红都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味,同样一套音响系统也是如此,所以才有了音乐发烧友为了一套音响系统一掷千金的豪爽。虽然因为成本较高,音响系统升级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比较小众,但升级后音效让奥迪A5车主并不后悔,比较这样的好声音在顶级豪车上也听不到。

奥迪A5改装配置单/主机:欧迪臣/处理器:欧迪臣AUDISON bit ONE/前声场:劲浪FOCAL 165KX3/后声场:劲浪FOCAL 165KX2/功放一:欧迪臣AUDISON AV quattro/功放二:欧迪臣AUDISON AV quattro/功放三:JBL GTO7001/低音炮:劲浪FOCAL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奥迪A5 法国劲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