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改装艾索特 唤醒沉睡的耳朵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24 09:24    浏览量:10762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感觉一年下来就没有不想睡觉的时候,而驱车上下班、自驾游的时候,出发的时候没睡醒,回家的时候太累,都是提不精神,这可关乎驾驶安全,所以要对车载音响花点心思,这位沃尔沃XC60就特别来到改装店寻找他的“提神秘方”。

汽车音响改装时,必须要做尾箱隔音的原因是:一方面,尾箱空腔很容易出现震动共鸣,进而导致汽车音响混有噪音,影响音质体验;另一方面,尾箱也是路噪胎噪传入车内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没做隔音处理,路噪胎噪将会轻易传入车内,干扰音响音质音色。本次使用100%欧洲进口赛伦科特+大能噪音终结者进行双层隔音施工,强强联手,隔音效果不言而喻。

尾箱第一层隔音使用100%欧洲进口赛伦科特止震材料

轮毂及周边隔音做得非常仔细

尾箱第二层隔音使用大能噪音终结者

而门板的隔音除了降低共振噪音外,更重要的是为安装在门板上的喇叭打造一个箱体式的发声环境,让中低频更饱满更突出。门板饰盖的隔音在于吸收噪音和隔绝热量/冷气的传入,以免夏季车外的高温传入车内,冬季车外的严寒寒冷刺骨。

前门板及饰盖隔音效果图

后门板及饰盖隔音效果图

前声场升级一套德国艾索特RE165.3三分频喇叭,整体声音平滑自然,声音中不会有个性鲜明的刺激部分,符合大部分发烧友的标准口味。其中音和中低音单元采用羊毛纸盘振膜材质,拥有非常成熟的技术水准,由于内部纤维的相互交织,传输过程中的能量可以被很快吸收,因此纸盆的阻尼特性相当理想;另外,由于纸盆重量较轻,能量转化效率方面具有最佳的表现。三分频对于初次改装音响的车主来说,价格可能会有点贵,但因其多出的一对中音单元克服了两分频喇叭高音与中低音距离太远而引起的中频部分声像模糊以及定位飘忽不定的现象,所以受欢迎度已经超过了普通的两分频喇叭。将德国艾索特RE165.3中音与中低音装在门板,利用喇叭箱体式发音,获得最饱满的中频及中低频音效。

德国艾索特RE165.3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原位

德国艾索特RE165.3中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饰盖上

后声场作为辅助声场,主要对前声场起到补充作用,同时提升后排乘客的听音体验,本次使用的是德国艾索特RE165.2两分频喇叭。

德国艾索特RE165.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后门板原位

门板复原后,看不出任何改装的痕迹

音响改装后的音质和升级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当自然纯粹、无音染的歌声缓缓流出,车主被深深的感动,来几首摇滚歌曲提神,也能在前奏就“叫醒”耳朵,十分舒适入耳耐听。

沃尔沃XC60改装配置单/前声场:德国艾索特RE165.3三分频/后声场:德国艾索特RE165.2两分频/隔音:100%欧洲进口赛伦科特+大能噪音终结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