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时俘获你的耳朵 本田思铂睿改喜力仕功放推劲浪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24 09:57    浏览量:12076

说起思铂睿,大部分车主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它的运动性上。然而说实话,对中型车而言纯粹的运动定位并不能带来销量,因而第二代思铂睿自然转向舒适和运动并重,尤其本次升级音响的这台顶配版思铂睿,DCT变速箱和2.4L发动机的组合保留了它的运动性,增添了车主的驾驶乐趣;底盘硬度适中,舒适性也不错。唯一比较拖后腿的是思铂睿的音响系统。

在官方公布的的配置单中,这款思铂睿总共有10个喇叭,但喇叭数量多也掩饰不了它做工的缺陷,在音质方面也一般,声音发闷,不适合长时间的聆听。为了享受更动听的旋律,获得更舒适的驾驶环境,思铂睿车主在车友的推荐下来到粤声,升级了一套劲浪的组合方案。

原车门板拆开后,可以看到厂商有一定的隔音意识(虽然使用的隔音材料稍显简陋),难怪在隔音上对比日产车的其他车型还占优势。但要想喇叭有个更好的音质,没有好的环境可不行。

首先用专门的隔音材料——狮龙止震板贴在门板内侧,通过增强钣金厚度,减少车门处的风噪和共振。

再将止震板贴在门板外侧,让原本半封闭的铁皮结构形成类似箱体的环境,提高喇叭音质。

前声场的劲浪ES165K性价比高,喇叭质感清晰、层次感分明,而且声音的各个频段都发挥完美,真实感、细腻感和节奏感都听得出来。

后声场与前声场相辅相成,RCX-165中低音喇叭采用聚丙烯振膜音盆,防水性能好、谐振频率低、承受功率大;内嵌的1英寸聚酯薄膜内凹式高音单元能提高声音结像力,给后排更好的聆听感受。

喜力士G ONE单声道功放安装在座椅下,节省车内空间,并为后备箱的喜力士K10E低音炮提供功率支持,从而完善整个声场,让低音更加震撼有力。

喜力士G FOUR四声道功放主要用来推动前后声场的喇叭,保证喇叭功率充足。原车喇叭功率比较小,一般是主机直推,但专业的喇叭要解析大动态的音乐缺不了功放的支持。喜力士DSP MINI处理器体积小容易安装,也让后期的调音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轻松调出好声音。

电容在音响系统中的作用像蓄水池,通过高能量电容将电能预先储存在电容内,在大动态音乐到来时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给功放来表现大动态音乐,特别是低频多的时候效果更加明显!喜力士CAP1000集聚大容量和最低限度的内阻(ESR),可在短时间内供应大电流,为功放输送足够的能量。

思铂睿的音响升级后瞬间俘获了车主的听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是文字描述不出来的。整个施工花费了几个小时,但车主觉得等待的过程是值得的,毕竟升级后的音质比原车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高音干净、中音醇厚、低音有力,对人声的还原度也很高。

思铂睿改装配置单/处理器:喜力士HELIX DSP MINI/前声场:劲浪FOCAL ES165K/后声场:劲浪FOCAL RCX-165/功放一:喜力士HELIX G ONE/功放二:喜力士HELIX G FOUR/低音炮:喜力士HELIX K10E/电容:喜力士HELIX CAP 1000/线材:美国巴尼/隔音:四门狮龙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