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60改装艾索特音响 提神醒脑的利器不可错过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5-24 10:26    浏览量:10474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感觉一年下来就没有不想睡觉的时候,更有甚者:晚上不想睡,白天起不来,下午打瞌睡。小编也是如此,为了能够在分享案例给你们的时候专心码字,音乐时常环绕在耳边,最好是那种各类风格混搭播放更能提神,而驱车上下班、自驾游的时候,出发的时候没睡醒,回家的时候太累,都是提不精神,这可关乎驾驶安全,所以对车载音响花了点心思,没想到前两天遇到同道中人,真是相见恨晚,来看看沃尔沃XC60的“提神秘方”。

汽车音响改装时,必须要做尾箱隔音的原因是:一方面,尾箱空腔很容易出现震动共鸣,进而导致汽车音响混有噪音,影响音质体验;另一方面,尾箱也是路噪胎噪传入车内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没做隔音处理,路噪胎噪将会轻易传入车内,干扰音响音质音色。本次使用100%欧洲进口赛伦科特+大能噪音终结者进行双层隔音施工,强强联手,隔音效果不言而喻。

前门板及饰盖隔音效果图。

后门板及饰盖隔音效果图。

前声场升级一套德国艾索特RE165.3三分频喇叭,整体声音平滑自然,声音中不会有个性鲜明的刺激部分,符合大部分发烧友的标准口味。其中音和中低音单元采用羊毛纸盘振膜材质,拥有非常成熟的技术水准,由于内部纤维的相互交织,传输过程中的能量可以被很快吸收,因此纸盆的阻尼特性相当理想;另外,由于纸盆重量较轻,能量转化效率方面具有最佳的表现。

三分频对于初次改装音响的车主来说,价格可能会有点贵,但因其多出的一对中音单元克服了两分频喇叭高音与中低音距离太远而引起的中频部分声像模糊以及定位飘忽不定的现象,所以受欢迎度已经超过了普通的两分频喇叭。将德国艾索特RE165.3中音与中低音装在门板,利用喇叭箱体式发音,获得最饱满的中频及中低频音效。

德国艾索特RE165.3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原位。

德国艾索特RE165.3中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饰盖上。

后声场作为辅助声场,主要对前声场起到补充作用,同时提升后排乘客的听音体验,本次使用的是德国艾索特RE165.2两分频喇叭。德国艾索特RE165.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后门板原位。

门板复原后,看不出任何改装的痕迹。

在全车隔音的前提下,只是将喇叭进行升级,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听感,后期预算足够的话,再加入功放推动喇叭,效果还可以再翻几番,既满足了当下的听音需求,又给未来更进一步的音响升级打下基础,对于这点,车主对西安车乐汇的改装师十分敬佩。而音响改装后的音质和升级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纯美自然纯粹、无音染的歌声缓缓流出,车主被深深的感动,来几首摇滚歌曲提神,也能在前奏就“叫醒”耳朵,十分舒适入耳耐听。

沃尔沃XC60音响改装配置:前声场:德国艾索特RE165.3三分频/后声场:德国艾索特RE165.2两分频/隔音:100%欧洲进口赛伦科特+大能噪音终结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沃尔沃XC60 艾索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