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全车大能隔音降噪 享受岁月静好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5-29 10:23    浏览量:11112

奥迪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绝对算的上数一数二的,称之家喻户晓也不为过。但不是所有的奥迪车型都能让消费者买单,就像这款上市初售价百万的奥迪Q7,在2015年后的改款后销量却直线下滑。究其原因,激烈的竞争环境是一方面,百万级SUV市场,本来也就不大。卡宴揽胜稳坐高端,宝马X5奔驰GLE紧随其后并且表现异常稳定。而且小编觉得奥迪Q7的配置的确在同级中不占优势。当然,奥迪Q7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还是非常符合商务精英人士的气质和选择需求的。奥迪的隔音意识还是有的,就是材料方面出于成本考虑有点简陋,底盘的隔音时间长了已经传出异味,车主考虑到健康问题,决定直接做个全车隔音,既能提高驾驶舒适度,又能保障安全。车主在车友群咨询了很多人后,选择了隔音市场上畅销的大能品牌。隔音材料选用的是止震板、吸音棉和低频王。

车门是风噪的起源地之一,加上门板是双层铁皮结构,因此采用双层隔音。先将一层止震板贴在拆开的门板内侧,再将一层止震板按车门形状裁剪贴在外侧,贴过后一定要用专门的工具压实,隔音效果会更好。

因为引擎盖不是一个规则的形状,因此大能止振板要一个一个按形状剪裁好才能贴,引擎盖隔音不仅能降低引擎盖与发动机仓之间的共鸣噪声,还能增加引擎盖漆面使用寿命。

原车的隔音材料因为时间长已经有点流胶,也难怪车主着急做全车隔音。底盘隔音需要将车内座椅、主机等都拆掉,专业的店才能让这个过程更有保障。

先在底盘平整初用止震板满贴并压实,贴的过程中要注意原车的走线,并预留下空间。

贴完止震板后,再将隔音棉和低频王分别贴在相应位置,提高隔音效果。

有的汽车后备箱钣金薄弱,容易传递噪音到驾驶室,长时间震动不仅会导致后备箱变形,也会加速后备箱汽车部件老化,因此尾箱隔音不能忽视,先用一层止震板强化钣金,再贴上一层大能温莎吸音棉减少驻波和热量传递。最后在贴上一层低频王,有效阻隔轮胎、传动轴、共振等引起的低频噪音。

轮弧隔音是为了防止胎噪,主要施工位置在四轮的叶子板位置。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的,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第一层隔音通过大能止震板增强钣金厚度,减少共振;第二次隔音通过吸音棉吸收噪音。

技术和材料往往是决定汽车隔音效果的二大因素,因此车主在选择施工店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好在此次奥迪Q7做个全车隔音后就像按了静音键,原本嘈杂的环境变得安静,坐着车内真正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奥迪Q7 大能隔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