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索特搭配麦景图推海螺10单元 成都美声迈特威改装方案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9-06-04 15:35    浏览量:10264

原车音响究竟好不好听,这方面其实很看车主对音乐的追求爱好,当然车型自身的配置也是关键。像大众T5迈特威这种商务型MPV车型,天生好基因,德国车在私密性和静谧方面的功夫不怕也不用质疑,原车也有绝好的扬声器系统供货。还是不够好听,我们看来就三个原因:1、功率太低供应不充沛推不出质感,2、光多声道,声场定位不扎实不好听,3、细节工艺上不满足追求!

大众迈特威原车系统分析:国内市场销售的迈特威2018款和2019款有个跨度,全数车型从42万到52万不等,无论乘坐舒适性车厢布局都非常称职。豪华版车型配6喇叭系统,其余车型全部配有11声道的Dynaudio丹拿汽车音响系统,常规是前后10单元+备胎超低音,原车主机6.3英寸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多媒体应用。

方案:原车11单元基础加后级处理和隔音升级

针对原车设置,一下这次升级案例会保留原车主机以及原车11单元布局结构基础上升级,其余会集中在功率满足,声场定位以及箱体效果强化。成都美声团队制定针对性方案,声场喇叭会换上德国海螺前后共10单元系统,超低音加入一个美国JL Audio。保证功率输出上用两台美国麦景图发烧四路功放推动半主动系统,艾索特H1单路功放负责超低音喇叭,一台德国HELIX DSP负责音频处理,全车进口赛伦科特隔音强化。

升级箱体效果

隔音工程升级来看,成都美声团队作为欧洲进口赛伦科特认证的大师店,迈特威是没有死角的全车升级。对于原车静谧性已经非常优秀来说为何还需要升级,这一来是提升驾乘舒适性,毕竟国内路况更迈特威原车设计的欧洲路况还是有一定区别。其次也是为后续升级扬声器铺路,提升一个箱体效果,发声可以做得更细腻。

前后10单元加超低音

保留原车主机作为音源输出,加入一台专业级德国HELIX DSP进行处理。前声场选择的则是瑰丽音色的德国海螺7系三分频进行安装,后声场搭配海螺3系两分频,前三后二总共10单元布局。同时在升级上没有改变太多原车的布局,前场三分频高音原位安装,中音仪表台两侧喇叭位安装,中低音单元门板喇叭位加上木垫圈和箱体升级。后声场3系两分频高音和中低音以横向8字型安装在后滑动门喇叭位。经过DSP的调教相位和延时EQ等配合,拿捏出更为圆润细腻的听感氛围。

工艺升级

后车厢到行李箱位置,通过隐藏式安装和箱体工艺摆放推动超低音的艾索特H1功放和两台美国麦景图MCC204。作为提升加入氛围灯发光以及高强度的亚克力板保护,这样既美观,又能让行李箱位置日常功能得以保留。

小结:迈特威的升级改装,很大情况下保留原车11声道丹拿系统的布局基础,这样也能让升级后的产品和原车有非常直接对比,其次更是让原车风格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得到赛伦科特隔音的箱体效果提升,换上更高品质的海螺单元,更重要是后级处理器的加入让扬声器得到更为充沛的供应,发挥极致性能,解决原来功率不足不细腻,相位定位不准以及细节工艺不满足三大短板。

大众迈特威音响改装方案 / 主机:原车主机 / 音频处理器:德国HELIX / 前声场喇叭:德国海螺7系三分频 / 后声场喇叭:德国海螺3系两分频 / 超低音喇叭:JL Audio 超低音 / 四路功放:美国麦景图MCC204两台 / 超低音功放:i-sotec艾索特H1单声道一台 / 隔音:全车赛伦科特 / 改装店家:成都美声汽车音响 / 系统搭配:周舟 / 系统调试:刘洪 / 改装用时:3天 /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艾索特搭配麦景图推海螺10单元 成都美声迈特威改装方案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6-04 15:35:53.0/63728.html
关键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