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卓美+史泰格CP默契十足 平衡音质为宝马530li车主量身定制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6-06 13:55    浏览量:10314

宝马车型的操控性能是让很多车主最为满意的地方,转向系统特别给力指哪打哪,像这位宝马530li车主,当时试驾时感觉开得特别舒爽,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购买。只是长时间的车生活,不仅仅只是操控好就可以,尤其城市拥堵的时候,丰富的影音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原车音响方面是它的短板,让车主听不到他理想的音质效果,所以改装就提上了日程。

车主对于音响器材有自己的喜好,偏爱北欧声,因此他并没有选择整套的宝马专车专用套装,而是在试听了几种北欧品牌之后,选择了用瑞典卓美的高音和中音来搭配史泰格的8寸宝马专用中低音,再加装一只超低音喇叭补充低频,功放、DSP保证了喇叭的最佳发挥,让整个音响系统真正为车主量身而定。

虽然前声场的三分频是组合而成,并不能与宝马原车喇叭完全匹配,但安装过程却也并不需要对原车进行太大改动。瑞典卓美XU25高音喇叭,高音纯净音域宽,并且体积小巧,可以无损安装在车门的三角位。瑞典卓美XU60中音喇叭,虽然尺寸上没有原车喇叭大,但它的中频密度大量感足,中频人声醇厚柔和;通过改装技师准备的喇叭垫圈,同样可以无损安装在车门原中音位置。

瑞典卓美XU60中音喇叭与原车中音对比

瑞典卓美XU60中音喇叭线材焊接与保护

车门隔音处理

安装好后的瑞典卓美XU60中音喇叭

加强仓底板的中低音喇叭是选择了史泰格宝马专车专用的8寸中低音喇叭,与原车喇叭尺寸一样,同样是无损换装。

原车中低音喇叭位

史泰格中低音喇叭安装

瑞典卓美XA8010 DSP功放,为前声场的三分频提供了稳定的功率输出,在其DSP音频处理功能的辅助下,做主动分频设计,让声音有更精准的定位,和更加清晰的层次感,音乐得到更加完整细腻的还原。

瑞典卓美XA8010隐藏式安装在座椅下面

为了整个声场更加有立体感和节奏感,同时也满足车主偶尔听听摇滚、DJ类节奏感和低音要求都比较高的音乐需求,加装了一只瑞典卓美10寸超薄超低音喇叭,来补充了丰富的低频。由于车主并不想占用尾箱太多空间,因此改装技师特意定制了一只补形箱体,将超低音安装在尾箱左侧。

小结:这个瑞典卓美与史泰格的组合改装方案,不仅器材搭配平衡,声音也有极佳的平衡性,让车主听到了他最为想要听到的音质效果,不会局限于音质人声,对于其他风格的音乐也同样演绎得可圈可点。

宝马530li音响改装配置 / 前声场:瑞典卓美XU25高音喇叭+瑞典卓美XU60中音喇叭+史泰格宝马专车专用中低音喇叭 / 超低音:瑞典卓美10寸超薄超低音喇叭 / 功放1:瑞典卓美XA8010 DSP功放 / 功放2:瑞典卓美低音功放 / 隔音:车门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瑞典卓美+史泰格CP默契十足 平衡音质为宝马530li车主量身定制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6-06 13:55:09.0/6377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