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改装意大利STEG史泰格三分频 宽频响带出绝美音质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6-11 10:35    浏览量:10566

宝马X5原车音响,音量开到2/3感觉震的不行,失真大,后来慢慢用的就少了。车主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车上不开音响,总感觉少点什么,老不自在,于是找到专业改装店升级原车音响。

史泰格的SG 650C是一款6.5寸的两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单元是35mm音圈的双R折环、纯碳纤音盆喇叭,碳纤维音盆有着高刚性,质量轻的特点,因此有着极佳的瞬态响应,这也是许多高级家用音响喇叭所选用的喇叭振膜。黑色的防尘帽和黑色音盆浑然一体,加上黑色盆架处理,外观看上去相对内敛,但做工极有品相。

这两个中低音喇叭是安装在宝马X5的前排座椅下面的,利用原车喇叭位置,经过改良后安装。

高音单元则是用反凹式复合金属振膜,这种设计其实Focal也在应用,金属振膜最大的优点也在于瞬态响应好,而且失真度极低,但有些人可能会认为金属振膜的内阻差,因此听感硬不柔和。STEG的解决方案是,应用有着高能量吸收性的PORON材质悬边。这种材质是美国罗杰斯公司研发,有着高弹性,高能量吸收性、高缓冲性的特点,这使得金属振膜的高频振动能量可以立即通过PORON悬边来缓冲与吸收,保证高音的优异听感。其实可以这样说,喇叭声底的好坏就在于搭配,材质搭配得当,技术参数设计合理,好声音就自然而来。

两只高音喇叭也是原位安装在车门三角位处

SQ35C是史泰格的陶瓷中音喇叭,采用特殊橡胶边+陶瓷胴体,声音醇厚,极具感染力。两只中音喇叭在车前门板上原车中音喇叭位置安装。

后门作为辅助声场,零点的这套4寸同轴喇叭音色也是很出色的,喇叭也是原位安装在后门板上。

宝马X5的尾箱下方空间大,利用这里安装音响器材,将两台功放,一台处理器,还有一只10寸低音炮,都安装在这里。

盖上尾箱垫之后,从面上就看不见任何器材啦。

从声音的取向来说,这样的搭配是属偏音质的搭配。意大利史泰格的SG喇叭在乐器和人声方面都有着不凡的表现,中高频部分清晰明亮。而同品牌的K系列功放在细节方面的表现力也可以说是出类拔萃,加上超低音,频响范围会更宽,空间感更强,功率方面功放完全满足喇叭的功率,所以,出来的效果令到车主很满意,当然这其中还关系到了安装和调试问题。

宝马X5改装配置清单/处理器:美国DB DSP信号处理器/前声场:意大利史泰格SG650C两分频喇叭+意大利史泰格SQ35C 中音喇叭/后声场:德国零点RF42X  4寸同轴喇叭/功放1:意大利史泰格K401 大功率四声道/功放2:意大利史泰格K401 大功率四声道/低音:德国零点GZTW25X 10寸超低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