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烧改装德国ETON CORE主动系统 德国大师调音带来完美听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7-02 19:23    浏览量:11267

2018年下半年,德国ETON汽车音响总裁Reiner Kroner访华,还为国内的烧友们带来了ETON全新High-End级三分频套装喇叭产品CORE S3,这套产品体现了德国ETON的最为顶级的技术水平,不论是做工还是产品设计,每处细节都透着精致与美感,上市后就很快的受到了资深发烧友的喜爱。这位宝马535iGT的车主,就是慕名来到了车改坊汽车影音长沙旗舰店,要为他的爱车升级CORE S3音响系统。

宝马535iGT原车音响系统解析

车主是位资深的发烧友,不仅家中有配有高品质的家庭音响系统,对于一天有很长时间待着的爱车,也是选择了车载影音系统十分丰富的宝马535iGT,除了有中控液晶大屏、蓝牙、车联网等配置之外,还配备了哈曼卡顿的12个声道喇叭,音质相比普通的原车音响系统要好很好,只是离车主这种发烧老炮的要求还是有大的差距。

改装方案:德国ETON CORE S3主动三分频系统

车主在去年就有听闻了德国ETON CORE S3这套顶级的三分频套装喇叭,音质十分出色,只是因为忙碌没有抽出时间去体验聆听,但却一直有关注德国ETON的相关资讯,最近又正好有听到德国ETON汽车音响全球技术总监多米尼克·郎根贝格先生来华进行调音活动,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因此车主将工作进行了安排,抽出了时间来到了车改坊汽车影音长沙旗舰店,打算在长沙本地进行改装升级之后,再驱车去广州让国际上都有名的调音大师进行调音,一定要让爱车宝马535iGT成为九街十巷中最靓的仔。

此次改装没有更换原车主机,但却加装了意大利TEC MOST-107光纤解码器,来提升原车主机的声音解析力,保证了音源的优质。前声场的德国ETON CORE S3顶级三分频套装喇叭,在三台同系列的CORE A2两路功放推动下做主动分频设计。后声场采用了ETON宝马专车专用两分频套装喇叭,以及美国ARC12寸超低音喇叭补充低频,最后由德国ETON CORE D8进行声音采集调音,让整个音响系统有更好的音质表现。

低调内敛的改装风格

宝马535iGT车主虽然追求极致的音质表现,但为人较为沉稳低调,加之车子会经常有商务用途,所以此次的改装并没有采用复杂的尾箱倒模工艺,因此此次改装虽然器材繁多,但整体的改装风格也是尽量的与原车内饰保持统一,能够很好的与原车融为一体。

车门和车门内饰板都有做隔音处理,即减少了外界噪音的传入和车门的共振,另外是将车门形成一个密封的箱体,让喇叭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声学环境,更有利于音质的发挥。

德国ETON CORE S3采用了ETON最为顶级的声学技术,它的中低音单元采用阳极处理的镁合金振膜,再打上螺旋线排列的气孔,表层再覆盖一层异丁烯薄膜,使孔洞呈气泡形状,不仅精致美观,同时还是一个小型减振器,将音盆的分割振动和失真降到最低,使声音达到最佳平衡。28mm的高音单元采用等离子体处理镁镍铬合金三文治振膜,不仅让高频有十分宽阔的延伸,且音色明亮通透,又有十分柔和的听感。

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A柱

车门的中低音喇叭虽然没有重新倒模,但在安装处用木质垫圈加深了喇叭的安装深度,让车门喇叭能够有更深更有力的中低频表现。

除了前后声场喇叭,其他的器材都安装尾箱的底板,所有器材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尾箱,线材都进行了有条不紊的布置与固定,所有的线材与器材的接口也都进行了固定与保护,确保在行驶过程中不会有脱落、串线、短路等问题出现。

功放等器材安装好了之后,将尾箱的底板盖好,就完全没有改装的痕迹。再将美国ARC BLACK 12D 12寸超低音喇叭安置在尾箱,为整个音响系统提供了丰富的低频,让声场音效更加有节奏感和力度,前后形成立体环绕声场,给车主沉浸式的聆听体验。

德国ETON CORE D8这台High-End级DSP音频处理器,能够用麦克风收集音响系统播放的声音,然后进行分析处理其中的问题,可以能够更加精准的找到问题所在,从而进行针对性的调试,让车主有更好的听感。

德国调音大师亲自调音

车主在长沙车改坊改装完成之后,就一直等待着广州美托声频总部的通知,在德国6月30号德国ETON汽车音响全球技术总监多米尼克·郎根贝格先生,将在广州车改坊进行调音活动的第一站后,车主就提前开车来到了广州车改坊,等待大师的来临,成为多米尼克大师调音的第一辆车。

6月30日当天,多米尼克大师来到了广州车改坊,看到了宝马535iGT之后,对整个音响系统的器材搭配和改装技艺大表赞赏。同时与改装技师和车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车主的听需与喜好,就上车为宝马535iGT进行了7个小时的调音,务必让每一件器材都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潜能,让音乐释放出百分之百甚至是百分之两百的生命力。车主看到多米尼克大师的调试全过程,对于大师的这种专业与敬业精神表示十分的敬佩,也十分的感谢大师让他能够聆听到最为完美的音效。

车主与多米尼克大师合影

宝马535iGT音响改装配置 / 解码器:意大利TEC MOST-107光纤解码器 / 处理器:德国ETON CORE D8 / 前声场:德国ETON CORE S3顶级三分频套装喇叭 / 后声场:德国ETON宝马专车专用两分频套装喇叭 / 功放1:德国ETON CORE A2两路功放 3台 / 功放2:德国ETON STAGE 4四声道功放 / 功放3:美国ARC 2300SE单路功放 / 超低音:美国ARC BLACK 12D 12寸超低音喇叭 / 线材:澳洲柏力线材 / 隔音:俄罗斯STP汽车隔音

改装店家:车改坊汽车影音长沙旗舰店 /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城南汽配大市场850号17栋 / 联系方式:13874856348 罗总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宝马发烧改装德国ETON CORE主动系统 德国大师调音带来完美听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7-02 19:23:24.0/64128.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