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帕萨特全车隔音改装 赛伦科特打造全新隔音空间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7-03 09:41    浏览量:11655

你的车吵吗?这个话题如今已成为众多车友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有的车友甚至用降速行驶来减弱车厢内的噪音,这个方法其实不是不可行,只是如果开车的速度和走路相近的话,那为何还要开车呢?为了保证行车速度和驾驶舒适性,这辆大众帕萨特的车主选择了一种更加可行的方法——汽车隔音升级。

汽车隔音中的道路实测就如中医中的“望闻问切”,皆要先找出“病因”,方能“对症下药”,最后“药到病除”。通过多次路测,发现大众帕萨特汽车噪音来源主要有:车辆本身发出的机械噪音、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产生的噪音、轮胎与地面磨擦的路噪胎噪、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噪以及来自外界的各类噪音。找清原因后,改装师使用GT隔音材料和赛伦科特隔音材料对全车进行隔音升级。

GT引擎盖隔热膜,外覆一层铝镁合金增强铝护膜,能大量隔除发动机仓热量,减少传到引擎盖上的热量,延长引擎盖漆面的使用寿命;内在结构使用了“透气、隔热、轻盈”的半开口、半闭口的阻燃吸音海绵,在有效降低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产生的噪声的同时,降低散热压力。此外,注意看它的铝箔层上打了均匀的小圆孔,可以疏导散热,避免热量二次反射损伤发动机和线材。

使用GT引擎盖隔热膜对引擎盖进行隔音隔热

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由一种丁基橡胶阻尼材料与高纯度铝膜复合而成,能有效将门板自身产生的振动噪声转化为热能,并密封门板上多余的孔位,阻隔风噪的传入,门板饰盖再加上一层赛伦科特皇室15mm吸音棉,使得隔音效果更为出众。

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对门板内层进行隔音,增强钣金刚性,抑制共振

门板外层同样粘贴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密封门板上多余的孔位

门板饰盖铺上赛伦科特皇室15mm吸音棉,提升隔音效果

底盘是汽车最主要的框架结构,是汽车制动、运转系统的载体,这部分钣金较厚,在行车过程中不仅会出现沉闷的低频噪音,还会将轮胎与路面摩擦产生的胎噪和路噪传入驾驶舱,影响驾乘舒适度。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和赛伦科特名仕4mm隔音垫对底盘进行隔音,可以抑制底盘自身产生的振动,同时减少路噪胎噪等各类噪音的传入,由于底盘结构复杂,且面积较大,所以施工难度系数和耗时也会更长,但隔音效果也是最明显的。

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对底盘进行第一层隔音止振

使用赛伦科特名仕4mm隔音垫对底盘进行第二层隔音隔热,并吸收多余杂音

尾箱第一层隔音使用赛伦科特伯爵4mm隔音止振垫

尾箱第二层隔音使用赛伦科特皇室7mm吸音棉

轮毂和轮弧是胎噪传递的主要通道,同时轮毂还是排气管噪音传入的主要通道,对轮毂和轮弧进行针对性隔音施工,可以大幅度降低胎噪的传入,同时减少排气管噪音和燥热的传入,让胎噪停留在车厢以外的空间,让车主尽享舒适驾乘空间。

轮毂同样进行双层隔音,减少胎噪和排气管噪声的传入

轮弧第一层隔音使用赛伦科特伯爵2mm隔音止振垫

轮弧第二层隔音使用赛伦科特皇室7mm吸音棉

大众帕萨特全车隔音完成后,车厢内原先呼呼的风声、嗡嗡的发动机噪声、和咣当咣当的路噪,都消失不见了,过坎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更加踏实,开起来犹如奔驰般的舒适,尤其是高速行驶时,噪音变小的感受更加明显!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