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随时刮起音乐风暴 上海音豪完美改装德国伊顿顶级大系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19-07-04 19:43    浏览量:11337

每辆汽车音响改装都是不尽相同的,从音响器材的配置到改装风格与手法,都得根据车主个性和需求而变化,在面对器材繁多的发烧大系统,在追求同样极致的音质之外,有的发烧友喜欢美伦美奂有艺术感的倒模工艺,也有的人喜欢低调内敛的原车风格,这辆来到上海音豪汽车音响改装店的奥迪Q7就是后者。虽然选择了德国伊顿CORE顶级大系统,但在改装的风格上却极为内敛,在音豪改装技师的巧手下将奥迪Q7原模原样的完成了大系统的改装,就有如风平浪静的海面下,潜伏着巨大的音乐风暴,将聆听者淹没。

奥迪Q7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随着人们对于汽车音响的越来越重视,车厂商在原车的音响配置上也加大了成本,很多车型都配置了多声道音响系统,像奥迪Q7这种豪华车就更加不用提了,就算是没有选装BOSE或是Bang&Olufsen的汽车音响,标配的奥迪Q7原车也配置了10个声道喇叭,再加上8.3英寸的液晶大屏和蓝牙等多媒体系统,整个车载影音系统十分的丰富,喇叭在总功率为195W的6声道功率放大器的推动下,音响效果也还算是不错,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车主的听需。不过对于音响发烧友来讲,奥迪Q7的原车音响缺点很多,离烧友想要的HIFI音质还是相差很远。

改装方案:德国伊顿CORE顶级主动三分频系统

车主做为资深发烧友,有着一双十分挑剔的耳朵,追求音质的极致表现,要求每个细节的完美呈现。满足这样的一位烧友的听需,从器材的搭配、线材等配件、以及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都需要做到位,因此奥迪Q7的这次改装选择了德国伊顿顶级CORE系列的S3三分频套装喇叭,在美国ARC功放的推动下做主动分频设计。后声场也由德国伊顿的两分频套装做为补充,让前后声场音色一致,能够更好的融合搭配,再有美国捷力的超低音喇叭提供丰富的低频,另外的索尼RSX-GS9无损播放器和意大利欧迪臣音频处理器,从音源开始保证了声音信号的优质与稳定,才能让整个音响系统从头至尾都能够有完美的还原效果。

每件音响器材都是同类产品中的顶级,器材相互之间也有很十分默契的配合,但除此之外,线材等配件也是音响改装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音响的音质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奥迪Q7选择了俄罗斯切尔诺夫发烧汽车音响线材,让声音信号从主机输出之后,以最小的损耗传递到功放,再到扬声器。

匠心改装:不忽略每个细节

虽然整个音响系统器材较多,但由于车主经常将奥迪Q7用于商务或是家庭出游,要求改装的风格尽量低调内敛,尽量少的改动原车内饰风格,因此整个改装除了前声场的A柱倒模之后,其他器材都是采用了原位或是隐藏式安装。

SONY索尼RSX-GS9无损播放器应车主的要求,并没有加装在中控,而是安装在尾箱一侧,与意大利欧迪臣bit one音频处理器相连,车主可以在座位进行远程操控。

前声场的德国伊顿CORE S3三分频套装喇叭,它的中低音单元和中音单元都是采用了阳极处理的镁合金振膜,再打上螺旋线排列的气孔,表层再覆盖一层异丁烯薄膜,使孔洞呈气泡形状,不仅精致美观,同时还是一个小型减振器,将音盆的分割振动和失真降到最低,使声音达到最佳平衡。28mm的高音单元采用等离子体处理镁镍铬合金三文治振膜,不仅让高频有十分宽阔的延伸,且音色明亮通透,又有十分柔和的听感。在安装上,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A柱,中低音喇叭加深了安装深度,保证了每只喇叭都能够有最好的发挥。

A柱倒模

伊顿CORE S3高音和中音安装效果

伊顿CORE S3中低音单元安装效果

奥迪Q7改装后中控

后声场是同品牌的德国伊顿RSE 160两分频套装喇叭,采用了原位无损安装,高音单元安装在B柱原车高音处,中低音喇叭也是后车门原位安装。前后声场同品牌产品,有着相同音色和质感,前后声场能够更好的融为一体形成一个整体。

德国伊顿RSE 160高音单元安装

德国伊顿RSE 160中低音单元安装

除去前后声场的扬声器,其他器材比较多,同时又要采取隐藏式安装,所以得合理的应用奥迪Q7的空闲空间,将器材分为两批,其中美国捷力12001V3低音功放和美国ARC 2300SE签名版两路功放,隐藏式安装在座椅的下面。

另外的配件与器材都安装在尾箱,首先保险等配件安装在尾箱底板了,然后改装技师根据尾箱定制了固定模版,在配件的上面加装一层,将两台美国ARC 4200SE签名版四路功放和两台意大利欧迪臣bit one,进行固定安装。在所有器材安装完成之后,将尾箱盖板盖好,就完全看不出改动的痕迹。

保险、电容配件安装

改装技师定制模版

器材固定安装

尾箱复原

器材繁多,器材与器材之间的线材连接,也是相互交织,在各大音响竞赛中对于线材的布线都是有着十分严格的规定,因为每一个端口的连接都会影响到音质。上海音豪的改装技师身经百战,虽然众多线材错综复杂,但都被整理得井井有条,每条线材的连接口都有很好的保护,线材也都进行了固定,即安全又美观。

美国捷力W7 12寸超低音喇叭的箱体安置在尾箱,为整个声场补充了丰富的低频,且声音下潜低,让声场音效更为有节奏感和力度,真正形成立体环绕音响系统,让奥迪Q7有如一个流动的音乐厅,给车内的驾乘人员沉浸式的聆听体验。

最后是调音师进行专业的调试,将每件器材都发挥出最大的潜能,声音有更加精准的定位,层次更加清晰,细节还原更为细腻,器材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自然,让音质再次得到提升。

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隔音

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隔音店成立于2007年,创始李健先生是音响改装行业的资深人士,是MECA国际裁判和IASCA全球音改大师,并且曾组织旗下团队远赴泰国、德国、以色列、美国、俄罗斯等多地学习深造改装知识,有着丰富的改装经验、先进的改装理念和技术,在美国IASCA、欧洲EMMA、MACE等重大国际赛事中拿下多项荣誉。这12年间,上海音豪为上海及周边地区无数的车主,提供了专业、周到、个性化的汽车音响改装服务,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奥迪Q7音响改装配置 / 播放器:SONY索尼RSX-GS9无损播放器 / 处理器:意大利欧迪臣bit one 2台 / 前声场:德国伊顿CORE S3三分频套装喇叭 / 后声场:德国伊顿RSE 160两分频套装喇叭 / 功放1:美国ARC 4200SE签名版四路功放 2台 / 功放2:美国ARC 2300SE签名版两路功放 / 功放3:美国捷力12001V3低音功放 / 超低音:美国捷力W7 12寸超低音喇叭 / 电容:美国飞鱼500法拉电容 / 线材:俄罗斯切尔诺夫 / 隔音:俄罗斯STP汽车隔音

改装店家:上海音豪汽车音响改装 /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汶水路885号上海一通汽车配件市场D1-33-35、E1-50-52号 / 客服热线:021-51806318 / 咨询电话: 15618387386(微信同号 )童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奥迪Q7随时刮起音乐风暴 上海音豪完美改装德国伊顿顶级大系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9-07-04 19:43:24.0/6416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