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改装惠威汽车音响 耗时两天感受音质的华丽腾飞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9-20 09:39    浏览量:6328

全新迈腾凝聚了中德双方工程师的智慧与创造力,它的诞生是中国汽车坚持不懈、迈步前行的结果,也是中国汽车腾飞在即的起点!而HiVi惠威汽车音响与全新迈腾的搭配,更让迈腾锦上添花。新迈腾车主对大气沉稳的德系汽车情有独钟,并对富有精神内涵的西方新世纪音乐颇为沉迷。他来到汽车音响改装店,要求改装一套全面的、能够完美诠释电子音乐的汽车音响系统。

针对车主的诉求,经过汽车改装技师精心的搭配试听,挑选出一套车主喜爱,声场开阔又具有纵深感的惠威汽车音响系统。前后声场分别是惠威D620和NT600,超低音是惠威F10S,前声场和超低音由X3功放来驱动,而后声场由主机推动。下面一来见证大众迈腾的再次蜕变吧!

在改装之前,技师们为保持汽车清洁,给新迈腾披上一层保护膜,为保证改装有序进行,首先要把迈腾的前后车门的清理干净,方便贴好隔音膜和安装好扬声器。

再好的扬声器也需要完好的隔音来辅助。良好的隔音可以极大减少车门共振和音染,为此,技师们为迈腾前后车门都做了双层隔音,让扬声器在诠释音乐时不受任何因素的干扰。 

双层隔音做好后,接下来安装前后声场扬声器D620和NT600,这两款扬声器都采用两分频设计。D620低音单元采用了德国最先进的 Kevlar/ 天然纤维超轻高强度一体化振膜,使中低频音色更加自然,而且它的声音层次感清晰,频率响应宽广平直、音色圆润通透、声场宽广饱满,对表现电子音乐再合适不过了。

因为原车的喇叭是八寸的,为了让6.5寸的D620低音单元更好地固定在车门上,技师们别出心裁地为其加了一个结实的木垫圈。

后声场的NT600是惠威的一款普及型声器系统,它采用了特殊的 Nomex材质作为扬声器的核心发声部件,兼顾了音色特性和频响特性,输出全面且均衡的声音。整体声音清澈透明,人声圆润甜美,高音顺滑细腻,低音开阔饱满。是不是很期待它在迈腾里的表现呢?

前后声场的高音单元都装在原车的高音位置上,大小刚好。把内衬板装还原后,一点也看不出前后车门刚经过一次大改装。

惠威超低音F10S和功放X3安装在迈腾后备箱,为此,它的隔音工作也不容马虎。技师们对后备箱进行了清场,并为其贴上严实的隔音膜。

汽车的改装讲究量体裁衣,这样才能确保无损改装。为此,技师花了一天的时间为超低音F10S倒模,将其巧妙地镶嵌在后备箱的一角,并做了一个漂亮的太阳造型,是不是很萌呢?当然,还要给它罩上网罩,确保它不受损。F10S 的振盆采用陶瓷、 kevlar 纤维填充纸基, 增强了振盆刚性并有效提升单元防潮能力,再加上稳固的倒模,让车主在恶劣的驾驶环境下仍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声音!

为了不影响空间使用和功放运作,把X3功放妥妥地安装于后备箱的上方。X3采用了大动态、强电流、高转换速度、宽频响设计,信噪比可达到100dB,失真度在0.05%以下,确保扬声器能充分诠释声乐。

因为涉及倒模,本次改装花了两天的时间。车主第二天来验收爱车的改装成果,并带了张“New Age音乐之后”Enya的专辑进行试听。Enya的声音纯美安静,歌曲的配乐大气磅礴,两者的配合似乎是一个娇俏的精灵自由翱翔在天地之间,似乎向我们展开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的画卷。

改装配置清单前声场:惠威D620/后声场:惠威NT600/功放:惠威X3/低音:惠威F10S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大众迈腾 惠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