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汉兰达改装德国彩虹汽车音响 两分频也能听发烧级音质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12-06 10:00    浏览量:5998

丰田汉兰达是丰田旗下推出的一款7座大尺寸SUV ,它的称身修长,这为车内的驾乘人员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布局也十分合理,丰田汉兰达的原车仅用了6只扬声器,且使用的产品品质也很一般,再加上原车的音响系统做的也不是特别完善,这就使得汽车的音响系统播放出来的音乐在多个方面的表现都不尽人意,因此车主来到了改装店对汽车的音响系统进行了升级。

音响改装的车友都知道,音响的发声环境很重要,用GT100%环保隔音材料隔音后的车门,无论是结实度还是密封性,都得以大大提高,不仅能有效的阻隔噪音,还能让车门音响的音效充分发挥出来。

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德国彩虹SL-C6.2两分频喇叭,它的高音单元使用了26芯的大音圈高音,音乐的高频部分清晰细腻;中低音单元使用了特殊涂层的铝制音盆,让音乐在中低音部分音色饱满、清脆、富有弹性。

德国彩虹SL-C6.2高音安装效果。

德国彩虹SL-C6.2中低音安装前接线细节。

德国彩虹SL-C6.2中低音安装在前门板。

后声场替换意大利史泰格LEO650C两分频喇叭,它比许多套装喇叭的低频表现要突出,而且很清晰,整体效果非常不错。声音定位精准,层次饱满,对原声的重现能力强,作为后声场的补充时,能够增强对音乐细节的表现力。

意大利史泰格LEO650C高音复原效果。

意大利史泰格LEO650C中低音安装在后门板近照。

前后声场中低音喇叭安装效果。

搭配推动音响系统的是一款意大利史泰格ST401功放,这款AB类功放2Ω载荷每声道可拥有210W输出功率。另外还有史泰格对流散热系统,内部电路板空气对流散热,让空气从通风口进入功放内部从而挤出热空气,用它推动的音响系统保持高能散热,运作也高效。

随后,加入一台德国艾索特R6音频处理器,它除了可以优化主机输出的音频信号,提升音源的纯净度,还具有音频时间相位、延时调整和8×10段(EQ)音频均衡器调整功能,能够让车主随心所欲调出自己喜欢的音乐味道。

尾箱器材合理布置摆放,节省空间。

还原逼真的多声道音效,超低音必不可少。丰田汉兰达原车并没有超低音单元,所以播放出来的音乐缺乏真实感和力量感。因此最后还加入了一只德国艾索特X10超薄超低音,是一款有源超低音(自带功放),免去传统式另加功放的麻烦也为车主节约了预算。更重要的是拥有超薄设计,安装方便,不占车内空间。

丰田汉兰达汽车音响改装配置前声场:德国彩虹SL-C6.2两分频/后声场:意大利史泰格LEO650C两分频/喇叭功放:意大利史泰格ST401/处理器:德国艾索特R6/超低音:德国艾索特X10/隔音:GT100%环保隔音/线材:意大利罗马战神红衣骑士喇叭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