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改装全套瑞典卓美音响 巧用DSP让大屏车机也HiFi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02-17 17:44    浏览量:7574

智能车机的概念其实很早之前就已提出,只是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直到近两年才得以普遍,被车厂商广泛应用于各大车型之上,实现对车辆各项功能的开发、优化和调控,连接起人、车和生活,为车主的车生活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娱乐性和实用性。但在汽车音响改装中,大屏车机却很少会做为音源,尤其是发烧改装中,都会选择加装阿尔派或先锋主机,究其原因在于大屏车机音质比较差。不过小编今天分享的东明音响改装的这辆大众Polo,巧用瑞典卓美DSP让大屏车机也同样有好声音。

原车智能大屏车机解析

很多车型在配置智能大屏车机之后,都将控制权限开放,车主通过语音或触屏操控中控大屏就能够实现车窗、空调、天窗、音响、行车记录等功能,当然地图导航、生活服务、影音娱乐自然也是不在话下。还有的智能车机能够实时监测车辆各部位运行状态,并对一些功能进行自定义调节。另外,智能大屏车机可以借助云端服务让车辆信息与车主手机同步,大大的方面车主对于车辆的人性化操控,以及能够更好的保障安全。

虽然大屏车机十分的便捷实用,但在播放音乐时会对文件进行动态压缩,使得很多音乐细节丢失,从而使得重播的音乐层次不清,声音混乱浑浊,会有较为严重的失真情况。另一点就是大屏车机的功率非常小,功率储备不足,在重播音乐的时候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声音疲软无力度,因此大屏车机很难出来好的音响效果。

解决方案:瑞典卓美音频处理器的应用

大众Polo是一款精致小车,其内在空间也较为紧凑,中控也没有很大的深度和延伸。因此车主在为了日常驾驶的便捷,更换了卡仕达智能大屏车机之后,中控位置就没有较为合适的空间再加装CD主机另做音源了,在对原车并不做太大改动的前提下,东明汽车音响巧妙应用瑞典卓美 XQ 6280音频处理器,配合整套卓美黑钻系列器材,从动态、音质校准、功率输出提升、数字音频处理方面着手,针对性解决大屏车机音质差的问题,让大众Polo用大屏车机也照样可以聆听到卓美特有的纯美音质。

瑞典卓美 XQ 6280音频处理器

音源是卡仕达大屏车机,品牌产品质量有保障,将原车主机拆下之后,卡仕达大屏车机安装于中控。前声场是瑞典卓美黑钻系统三分频,六只喇叭单元分别倒模安装于A柱、三角位和前车门,由同系列的卓美XA 4.120和XA 2.150两台功率放大器做全主动推动。为了保持与原车内饰风格的一致,倒模的箱体都选择了与原车内饰一样的皮革进行包裹,再用红车的车线做为点缀提升质感。

低音系统由一台卓美XA 2.150两声道功率放大器桥接推动卓美十寸超低音,虽然没有过于强烈和震撼的声压效果,但低频却细密丰富,且下潜深而有力度,同时也让整个声场的音色保持了高度一致。超低音倒模在后备箱底板正中央,左侧和前方是三台功率放大器和DSP,红色的装饰边框和黄色的灯光辅助照明,整体工艺简洁且不影响实用。

小结:大众Polo一直是经济性小型车类别中的销量车型,很多上班族或年轻都首辆代步车的选择,因此在音响改装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原车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上文东明音响改装的这辆大众Polo,就很好的兼顾了这两者,为广大的Polo车主提供参考。

大众Polo音响改装配置 / 主机:卡仕达大屏机 / 处理器:瑞典卓美XQ 6280 / 前声场:瑞典卓美黑钻系列三分频 / 功放1:瑞典卓美黑钻XA 4.120 / 功放2:瑞典卓美黑钻XA 2.150 两台 / 超低音:瑞典卓美黑钻XAS 10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大众Polo改装全套瑞典卓美音响 巧用DSP让大屏车机也HiFi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02-17 17:44:01.0/6620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