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传奇凯美瑞改装英国百富龙BAF 聆听全主动分频发烧极致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卫志勤 2020-04-21 11:37    浏览量:6037

汽车音响要想有好声音,首先要产品优秀,其次要搭配得当,再来是改装工艺精湛,三合为一,缺一不可。广州盛世汽车音响最近改装的一台凯美瑞,结合这改车的三大要素,把音响器材搭配得天衣无缝,营造出极致发烧的声场效果,其改装方案值得借鉴。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凯美瑞是日系“三剑客”之一,在品质与性价比上有绝对的优势,但日系车的音响系统声音并不突出,十分平庸,原车搭配了六个扬声器,但声音毫无波澜,加上扬声器的造工粗糙,使用普通的纸盘喇叭,声音容易出现失真,整体声场毫无立体感。

改装方案解析:音源端选择一台阿尔派A09主机,用阿尔派X09处理器调节音源信号,保证声音解析力;前声场安装一套由丹拿242与丹拿430组成的三分频喇叭,用一台英国百富龙BAF皇室系列皇太子四路功放与一台贵族系列NA200.2 两路功放推动,中置喇叭选择绅士宝中音,后声场喇叭安装一套摩雷英迪格同心轴喇叭,再用一台英国百富龙BAF贵族系列NA85(20周年版)功放推动;最后超低音部分安装一台捷力10W6低音炮,用一台捷力750.1单路功放推动。

提到发烧改装,肯定少不了阿尔派A09的身影,音源端安装一台阿尔派A09播放器,再用一台阿尔派X09 DSP作为辅助,调节处理音源信号,提升声音解析力,保证音源端的质量。

声场喇叭部分,前声场安装一套丹拿242两分频+一对丹拿430中音组成三分频,中置喇叭安装绅士宝中音,后声场安装一套摩雷英迪格同心轴喇叭,营造环绕声场,让车厢内可以全方位感受到声音的细节和层次,极大地提升了听感。


功放部分作为整个音响系统的核心功率输出,用三台功放推动声场喇叭做全主动分频;用一台英国百富龙BAF皇室系列皇太子四路功放推动前声场中音喇叭和高音喇叭,其在4Ω的情况下有165W×4CH的稳定输出,同时拥有高达115dB的信噪比和105dB的分离度,阻尼高控制力极佳;用一台贵族系列NA200.2两路功放推中低音喇叭;中置喇叭与后声场的同轴喇叭则用一台贵族系列NA85(20周年版)四路功放推动,保证后声场喇叭有足够的动力支持,让后排乘客也能感受高质声场。超低音部分安装一台捷力10W6低音炮补充低频,用一台捷力750.1单路功放推动,营造澎湃的声场效果。

小结:凯美瑞改装的这套全主动分频的音响系统,无论是在器材的选择上还是组合搭配上都体现了广州盛世传奇汽车音响改装人员的专业技术,用英国百富龙BAF功放推动丹拿喇叭的这个组合,声音的细腻度与层次感都特别突出,尤其是播放人声时,极具韵味。

改装配置清单/音源播放器:阿尔派A09/处理器:阿尔派X09/前声场:丹拿242(两分频)+丹拿430(中音)/中置:绅士宝中音/后声场:摩雷英迪格同心轴喇叭/功放1:英国百富龙BAF皇室系列皇太子四路/功放2:英国百富龙BAF贵族系列NA200.2/功放3:英国百富龙BAF贵族系列NA85(20周年版)/功放4:捷力750.1/超低音:捷力10W6

广州盛世传奇汽车音响/地址:广州市白云区萧岗大马路30号/联系人:黄先生/电话:18680580886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盛世传奇凯美瑞改装英国百富龙BAF 聆听全主动分频发烧极致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04-21 11:37:46.0/665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