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全车大白鲨隔音降噪 弥补原车NVH短板畅享静谧车生活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04-24 11:11    浏览量:6233

大众途昂有很好的空间感,车内的高度和宽度都很理想,后排腿部空间也不会局促,在同级别的车型中是很占优势的。不过从实测的数据上,途昂的控噪效果一般,如这辆来到汕头猫王汽车音响进行隔音降噪的途昂,车主反应不论是发动机噪音还是胎噪、路噪、风噪都很明显,并且还有会有些震动异响。因此整个驾乘的环境实在是算不上很舒适,这也是车主过来店里进行专业隔音工程的原因了。

拆开途昂的内饰板之后,能看到厂商并没有为途昂做任何的控噪措施,难怪在驾驶的时候各类噪音都如此的明显。这样噪音源驳杂的途昂,想要有良好的降噪效果就得进行系统的全车隔音工程了,从引擎盖开始,车门、底板、尾箱、叶子板等部位,都需要专业的隔音处理。

发动机的轰鸣声属于调频噪音,并且引擎盖的钣金板在行驶过程中也十分容易产生震动异响。针对这种共震情况和发动机的高频噪音,改装技师用大白鲨JS300减震胶和银鲨吸音白棉两种隔音材料,为引擎盖做双层隔音处理。

车门是风噪声和路噪的一个重要传入部位,另外车内的喇叭安装在车门板上,由于声音的反射也会容易引起车门的共振。因此车门板用大白鲨JS300减震胶,做了内外两层隔音和密封,杜绝风噪通过车门的孔洞传入车厢内,也防止了车门板的共振,在降噪的同时也提升了原车音响的音质。车门内饰板也用高弹吸音棉做了隔音处理,防止内饰板塑料件的共振,吸收噪音。

在拆除了车厢内的内饰与座椅之后,车厢内底板连同后备箱和后轮胎轮毂,连成一个整体是隔音工程中施工面积最大的部位,也是容易产生共振异响,以及胎噪、路噪的部位。为此,改装技师用大白鲨JS300减震胶、低频隔音垫和银鲨吸音白棉共三种隔音材料进行了三层隔音处理,通过止震、隔音、吸音系统的施工之后,最大限度的降低噪音的困扰。

第一层大白鲨JS300减震胶隔音处理

第二层低频隔音垫隔音处理

第三层银鲨吸音白棉隔音处理

最后处理的是四个轮胎与路面摩擦而产生的胎噪,再有就是前轮与驾驶仓处的缝隙处,也是风噪和胎噪的重要传入点。针对胎噪的低频特点,特意用大白鲨JS300减震胶和高弹吸音棉将轮胎叶子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轮胎的轮弧内饰板也用低频隔音垫和银鲨吸音白棉进行了双层隔音处理。

小结:从施工的过程我们可以看出,在针对不同部位的不同噪音源,大白鲨汽车隔音都有专业的解决方案,隔音材料的搭配也会略有不同,才能对噪音有更好的抑噪效果。大众途昂在通过汕头猫王汽车音响店改装技师的专业隔音工程之后,噪音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抑制,车内的驾乘环境变得安静而舒适。

改装店家:汕头猫王汽车音响 / 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嘉顿小镇花园10幢 / 电话:075488709590 / 手机:13178783987 / 联系人:蔡炎生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大众途昂全车大白鲨隔音降噪 弥补原车NVH短板畅享静谧车生活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04-24 11:11:21.0/6660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