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埃尔法改装GT全车隔音 原来豪车也有降噪提升空间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20-06-10 10:14    浏览量:6152

不得不承认,作为一款顶级的MPV,丰田埃尔法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已经臻于完美。即便是不做任何改动,也能够让驾乘人员有舒适的用车体验。但人们对于舒适性的要求是没有止境的,这台丰田埃尔法的车主更是如此,为了自己能有顶级驾车的体验,决定给爱车做一个隔音升级。

受行驶振动的直接影响,引擎盖产生振动并将噪音传递至车厢内部,而且受到热辐射的烘烤影响,机盖表漆也会过早老化、甚至脱落。对此改装技师使用GT顶级4MM减震对引擎盖做第一层止振隔音处理,强化了机盖铁皮的抗振性,然后覆膜处理,进一步隔绝噪音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隔热能力。

门板进行GT顶级4MM减震+GT波浪棉三层隔音后,能够加强门板的厚实度和密封性,关门也容易多了,也不会有积水的现象;大大减少了车子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噪和路躁,明显安静了许多;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它可以形成一个箱体的结构,对于抵消门板的共振有着非比寻常的作用,也为喇叭的音效发挥提供了很大的保障。

门板第一层隔音,加厚钣金,有效抑制共振。

门板饰盖隔音,将残余的噪音处理掉。

说到日系车,做过隔音的车主都完全体验到它原车的钣金层是非常薄弱的。而这辆宽大豪华的丰田埃尔法也是如此,单薄的车底盘、尾箱成为了路噪、胎噪的传入点,产生严重的低频共震噪音,但原车的底盘和尾箱并未做任何有效的隔音处理,看看到底怎么做才能将重灾区变成舒适区呢?

汽车底盘、尾箱、轮毂的第一层都使用GT顶级4MM减震隔音,止震板抑制钣金震动。底盘隔音做的好可以阻隔路噪、胎噪等噪音的传递,让底盘更加扎实,并降低底盘部位产生和传入的噪音;底盘第二层用隔音垫隔音施工,隔音垫革除底盘的路噪,胎噪,碎石击打的声音;尾箱及轮毂第二层则是使用GT波浪棉,波浪棉吸收多余中低频噪音,减少外部噪音从轮毂部位传入,使得车厢内变得安静。

底盘、尾箱第一层隔音,增强钣金刚性,有效抑制低频共振的产生。

底盘、尾箱第二层隔音,增强密闭性,防止各种噪音窜入,提高降噪效果。

尾箱盖进行止震处理,有效减少汽车行驶时产生的共振。

轮弧使用GT顶级4MM减震和吸音棉进行减振密封处理,能有效抑制胎噪向驾驶室传递,降低轮胎的摩擦声,大大降低路噪和胎噪。

丰田埃尔法汽车隔音改装清单隔音部位:引擎盖、门板、底盘、尾箱、轮毂、尾箱盖、轮弧/隔音材料:GT顶级4MM减震+GT波浪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丰田埃尔法 GT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