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ES300改装丹拿汽车音响 11单元系统效果够发烧

来源:沃富林      编辑:史斌 2020-08-13 10:49    浏览量:6836

雷克萨斯ES300秉承一贯的高品质、高水准,重新诠释豪华定义。雷克萨斯ES300车身线条硬朗,设计语言相当激进前卫;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非常年轻漂亮,搭配上两边的LED大灯以及狼牙式分割的前包围,犀利无比攻击性十足;内饰上很有档次感,不论是舒适度还是豪华感都十分充足。对于那些在事业、家庭和健康之间优雅地寻找平衡的成功人士来说,雷克萨斯ES300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在娱乐影音方面,雷克萨斯ES300原车的音响系统配置还算比较完善,能够满足一般大众的音乐口味,但本次这台雷克萨斯的车主是一个非常喜爱音乐的人,平时喜欢听的音乐曲风较为多元化,雷克萨斯ES300原车音响的中低频无力单薄,缺乏真实感,没有令人惊艳的高频细节和穿透力,氛围感也一般;简单一点说就是嗨不起来,声音开大容易失真,这样的效果对于打造舒适的驾驶体验确实是减分项。通过朋友的介绍,车主来到沃富林汽车音响店,对汽车的音响系统进行了升级改装

Esotan是丹拿针对汽车后装市场精心设计研发的高端音响产品系列,除了选用最好的材料、极其严格的生产标准,每个扬声器还必须通过最少86个独立的质检站,代表了业内最严格的措施,为此丹拿还通过了TS16949认证(国际汽车质量体系认证),确保消费者在车内就能够欣赏到最真实悦耳的音乐。该系列产品的特点是标配了高灵敏度的低音单元,并且在音质标准上灵活拿捏了分频点的设置,调整了声场的布局,产品设计更显人性化,能为车主带来小空间内最佳的音响视听效果。

对于车载音响系统来说,前面的喇叭肯定是最重要的,整体的主声场。选择一套丹拿Esotan 372三分频套装作为前声场,中高音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发挥不出来。作为Esotan系列中的顶级三分频喇叭,丹拿Esotan 372声场开扬,纵深度好,音色轻松通透、 细腻饱满,可以自然流畅地把音乐演绎得真实自然。丹拿Esotan 372是一套强劲的三路分频扬声器系统,由一对MT171高音单元,一对MF171中音单元,一对MF172低音单元以及一对X372分频器精心调校后组成。

后声场选择丹拿Esotan 232两分频套装,主要由MF 132中低音,MT 131高音和X232分频器组成。整个的产品组合,第一视觉体验,非常有质感,同时气质非常典雅。MF 132 中低音应用的是 30mm 左右的音圈,高音单元 MT 131 是 25mm 黑色绢丝膜球顶设计,厚实的尼龙塑胶材质支架,音膜全都是精心挑选的丹麦原装材质。分频器使用了空芯纯铜电感和 XPP 金属化聚丙烯电容等材质,在沿袭家用HiFi技术应用的同时,针对车载环境再做调整升级。

没有功放的支持,喇叭像陷在了糖浆里一样滞塞。就算是顶级喇叭,没有好的功放,也只能和普通喇叭无异。骇客的ST-X系列是根据现在汽车音响市场需求专业研发的产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灵活贴心的为安装设计考量,紧凑型底盘设计能安装在任何汽车上。骇客ST-6XSQ具备众多调试功能,对喇叭有着非常自信的可控性。无论是专业技师,还是动手能力强的发烧友,ST-6XSQ都拥有特别丰富的可玩性。骇客ST-6XSQ功放4Ω额定功率100W×6,轻松推动各款对功率要求较高的喇叭,丹拿Esotan372和Esotan 232有它的配合,就是如虎添翼!

为弥补原车低音的不足,技师增加了一台低音之王——JL AUDIO品牌的JL 12W3V3超低音喇叭,来提升原车音响的整体性能。JL 12W3V3在低音方面的表现优越,对音乐中的低频音劲力十足,给人一种如黄钟大吕般的听音感受,低音效果十分的好。作为低音之王,JL AUDIO的低音效果很好,但依旧需要充足的动力才能够完全地发挥性能,为此,沃富林汽车音响店的技师另外搭配了一台骇客ST-1000XM II单声道D类功放来推动,功率充足,音质效果会更好。

ZAPCO ST-1000XM II合理运用所有知名厂家制造的零件包括高耐压电容、RCA信号输入端子、高品质的云母电容、音频专用的电解电容和聚酯膜片电容、经过优选配对的功率放大晶体管等优质元器件,可再现出纯粹明净清晰且经得起音乐性考验的动人音质。

最后为了提升整体音响系统的效果,让所有喇叭充分发挥自身性能,雷克萨斯ES300车主选择了骇客DSP-Z8 IV II处理器!

为了获得最佳的音质,DSP-Z8 Ⅳ应用最新数模互换技术,提供高于110dB的信噪比和高端的内部模拟模块,使获得更低的失真和更优的音乐性。

经过调音师的精心调音,升级后的雷克萨斯ES300宛如“新声”。人声定位精准、音场深度有层次,整体声场效果更加平衡自然;高音变得清晰纯正,中低音饱满且情感丰富,低音震撼爆发力超强,结合丹拿的魅力原声,让车主如痴如醉!

改装配置清单前 声 场:丹拿Esotan 372/后 声 场:丹拿Esotan 232/功      放:骇客ST-6XSQ    骇客ST-1000XM II/处 理  器:骇客DSP-Z8 IV/低  音 炮:JL12W3v3-4/四门隔音、A柱倒模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雷克萨斯ES300 丹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