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霸道改装诗芬尼汽车音响 全主动发烧大系统震人心魄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20-08-21 11:10    浏览量:5864

丰田霸道 ,喜欢车的男人都梦想拥有一台越野车,丰田霸道无疑是丰田家族中硬派较成功的越野车,一款外观设计粗犷,内部乘坐空间宽敞的高端SUV。再加上动力性能好,丰田霸道成为很多人钟爱的越野车。那一句“驾驶丰田霸道,开启霸道人生”的宣传语深入人心。爱越野的男人往往都向往自由,热爱生活。

霸道的原车音响并不霸道,原车虽然有9个喇叭。但喇叭的做工和用料都很一般,播放出来的音乐较为粗糙,保真效果也不大理想。加上噪音大,播放出来的音乐更是不堪入耳。

拆下门板后,首先看到的是原厂车门基本没有隔音,只是一层薄薄的塑料膜,只起到防水、防尘的作用,没有一点隔音效果,高速行驶噪音轰头。在升级音响之前,首先对门板用欧洲赛伦科特2mm的隔音进行双层隔音处理,为车内带来安静的环境,还能提升喇叭的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完美音质。

中置喇叭在汽车音响系统中起的是声场平衡和声场定位作用,对声音效果细节补充有很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霸道原车有中置位置跟中置喇叭,因此把原车喇叭去掉换上意大利诗芬尼S40中置喇叭,中置喇叭让整个仪表台听音乐舞台感更强,定位更好,平衡感更好。

前声场根据车主的听音喜好安装的是诗芬尼黑金三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声音干净通透,清晰自然,能够很好地还原出音乐细节,改装师将中低音单元安装在汽车门板原位上,不破坏原车风格和内饰,为全车带来绝佳的听音体验。

后声场搭配的是德国RS贵族喇叭,与前声场更和谐的搭配演绎和弦,让这个声场氛围更为丰富,并且让坐在后排的亲友也能听上动听悦耳的音乐。

虽然原车有配功放,但还不足以支配这套强劲的喇叭。没有高解析力、强控制力的功放助推,喇叭是绝不会有惊人的表现。人是铁,饭是钢,喇叭也是需要足够的功率供给才能有足够的力量去展现美丽的声音。五台意大利诗芬尼MA100.2TG功放和一台诗芬尼MA200.2功放实现主动分频助推全套喇叭,照顾到每一个喇叭单元,增加动态范围,再搭配一台喜力仕DSPPRO音频处理器,让音乐得以更加完美的播放。

合理的搭配方案,完美的布线安装以及精准的声音调试,让整体的内饰看不出任何的粗糙感,较之原车音响效果,升级后的音响效果高音甜美清脆,音量很大的时候也不刺耳,中音沉稳醇厚,诠释出了音乐当中所要表达的情感,低音下潜足够深,大动态的时候一声声锤向心口,十分震撼。

改装配置清单前声场:意大利诗芬尼黑金系列263三分频/后声场:德国RS贵族两分频/中 置:意大利诗芬尼S40(4寸中音)/处理器:德国喜力仕DSPPRO/功 放:意大利诗芬尼MA10.2TG*5/意大利诗芬尼MA200.2*1/电 容:意大利诗芬尼3FL电容*2   意大利诗芬尼6FL电容*1/隔 音:赛伦科特(欧洲纯进口)四门+尾箱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丰田霸道 诗芬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