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埃尔法升级awave爱威汽车音响 全套发烧改装音质赞不绝口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21-07-19 15:45    浏览量:7189

音响对于汽车的舒适性影响是非常大的。能有专属于自己的风格和音乐品质的音响系统,这是每一个车主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就像这位丰田埃尔法的车主,为了提升音响品质,他不惜汽车上百公里,专程来到了龙岩车音缘为爱车做音响的升级。

原车音响系统的主机解析力不足,导致音乐展现不够到位。原车喇叭做工粗糙,高音表现沉闷,中频干瘪,低音无力,整体的表现十分糟糕,所以综合这些问题,以及车主喜欢细腻原声的音乐类型,技师为这台丰田埃尔法制定了一套高品质的音响升级方案。

拆开汽车的门板饰盖以后,可以看到原车门板内部仅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这很难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劣质隔音材料清除,然后使用高品质的大麦环保隔音材料,对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的箱体,有效阻止了风噪传入,为声场喇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前声场选用的是一套awave(爱威)AWT8C三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的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使用了纯手工涂层的纸质音盆,并使用大块磁铁进行驱动,这使得音乐的中频部分丰富饱满,富有感染力;中低音部分沉稳有力,量感十足;而高频部分则使用了丝膜球顶设计,让高频部分十分通透。

后声场选用的是意大利STEG(史泰格)ME650C二分频,它的动态表现十分出色,声音真实自然,饱满有力;使用太空铝质外壳的高音单元,具有丝滑柔顺的高音表现。前后声场喇叭的相互配合,也让音乐展现更加完美。

底盘和尾箱是低频共振的重灾区,但原车底盘和尾箱并未做有效隔音处理,因此改装技师使用大麦环保隔音材料,对汽车的底盘和尾箱做了隔音处理,降低了低频共振噪声的产生和传播;而为了阻止胎噪的传入,改装技师还使用大麦环保隔音材料,对汽车的轮毂做了隔音处理。

原车主机解析力较差,导致音频信号在细节方面展现不到位。因此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awave(爱威)DSP6v2可以优化音源,为声场喇叭提供优质音频信号,为好声音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为了解决声场喇叭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技师则为声场喇叭,添加了一台意大利STEG(史泰格)ST202功放

意大利STEG(史泰格)ST202。

最后为汽车添加一只awave(爱威)有源备胎低音,来增加低频的下潜力,为汽车带来强劲有力的震撼低音,而且超薄的机身设计自带功放,性价比极高。它的设计巧妙,将其安装在备胎中间刚好合适,不会占用任何多余的储物空间。

改装完成后的汽车音响,原位安装的无损安装方式,得到了车主的高度认可,而且升级后的音质提升效果也超出了车主的预期效果,对这套高性价比的升级方案赞不绝口。

埃尔法配置清单音源:原车主机+awave(爱威)DSP6v2/前声场喇叭:awave(爱威)AWT8C三分频/后声场:意大利STEG(史泰格)ME650C二分频/功放:意大利STEG(史泰格)ST202/低音:awave(爱威)有源备胎低音/隔音:大麦环保全车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