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勇士防爆版全车隔音升级 硬核民用大麦静音减吸隔提升品位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5-05 18:48    浏览量:6370

很多车友会说,本身定位就是粗犷的车型,实际驾乘感受就算怎改造都无法改变定位本质,不需要过多投入去升级改装。其实改装这东西话说回来,还是很主观的个人取向,并不取悦他人,自己开心满足就够了!像北汽勇士这个经典军用级下方平民化的车型ip,你说他粗犷吗,下放到平民平台就是民用的。你说不必过多投入吗?那作为民用车,无论是日常出行、驰骋戈壁还是做紧急救援,车主总有让他精益求精的理由吧!

这辆北汽勇士防爆版虽然不算得上真正的防弹防爆,但是特殊的漆面工艺有与别不同的质感。车主是一个喜欢玩乐休闲人士,对用车品位有一定需求,作为一款特别款的勇士车型,撇除不掉底子里的粗犷基调,所以决定进行隔音升级。配套采用大麦静音的隔音方案,减吸隔全方位提升整体质感。

北汽勇士车厢空间方正,一大痛点就是空洞大,非常容易引起空腔共鸣,当然还有来自各种金属的共振撞击声音。最基础的隔音工艺,就是从底盘金属部分开始,又利用方正的车体更好规划隔音铺贴。以“井”字贴条的方式铺贴大麦隔音止震板,直接处理底盘金属部位减少共振。这个车体止震板铺贴延伸至前部与发动机舱紧挨的防火墙部分,进行满贴。好处首先是通用的止振,也更好封堵发动机传入的振动噪音和热浪。

第二部处理是针对方正大体积的车底盘,这类车型天生特别大的迎风面积,可想而知路噪和风噪的闯入有多猛烈,用满铺的形式铺贴大麦隔音隔热垫,隔绝低频声噪。满铺面积覆盖整个车厢底盘,从防火墙一直延伸到车尾箱,再到凸入后车厢的轮拱部分一概不落。后续是针对变速箱和车底下穿过的传动轴位置,重点部位铺贴M Deck低频声障垫,这种材料也铺贴在前排脚踏位和防火墙位置,进一步降低低频声噪和热量传入。


最后就是针对重点位置再在表面铺贴一层15mm吸音魔毯,波峰半开孔吸音结构,强效吸附杂音和驻波,增强车体车厢的阻尼结构,抑制风噪、路噪和胎噪。


北汽勇士防爆版

施工方案:全车隔音

施工材料:大麦静音减振板、大麦静音吸音毯、大麦静音隔音隔热垫、大麦静音低频王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北汽勇士防爆版全车隔音升级 硬核民用大麦静音减吸隔提升品位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3-05-05 18:48:59.0/7121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