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美容

跟炎夏说拜拜 换季清洁养护进行时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1-08-15 17:28    浏览量:7371

连日来的阴晴不定全无半点秋高气爽的感觉,让人不由得忘记前几天已经立了秋,是时候该做换季的养护清洁了。

夏季高温多雨,在似火骄阳和滂沱大雨的轮番攻击下,汽车车漆和轮毂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太阳的暴晒还使得许多内饰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尤其是仪表盘;作为夏季主角的汽车空调损耗自不必说,在几乎一整个夏天的运作中更是积累了许多细菌,还可能伴随着难闻的异味。这些都使得夏去秋来换季之时的汽车养护变得十分重要。

车漆 修复养护都重要

跟炎夏说拜拜 换季清洁养护进行时

夏季阳光的暴晒和雨水的侵蚀对车漆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氧化使得漆面褪色失去光泽,还会产生细小裂纹,再次降雨或洗车时,水滴就会在此停留,会进一步造成更加严重的侵害,还会引起车漆脱色、生锈、脱落等现象,严重影响汽车外观。因此在换季时更要注意对车漆进行养护。

车漆修复可以用专用的补漆笔或者划痕,修复完后还可以进行打蜡上光等进一步护理,让车漆光亮如新的同时还能起到保护的作用。

轮毂 要美观更要安全

跟炎夏说拜拜 换季清洁养护进行时

太阳的暴晒、雨水的淋浸让爱车在整个夏天备受煎熬,不注意清洁不仅影响美观,还特别容易被腐蚀,从而导致变形而带来安全隐患。

清洁轮胎的时候一般只需将专用的清洁剂喷在轮毂上,用牙刷或者专用轮毂清洁刷细致擦洗,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比较难清除的柏油除了可以用专门的柏油去除剂,还可以尝试一下偏方——药用“活络油”,擦拭之后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清洗轮毂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否则很容易损伤轮毂表面。

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在进行清洁,因为清洁剂在高温时可能会时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的同时还可能影响轮毂的寿命。另外,如果高温时用冷水清洗还会是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

其实,不仅是换季的时候应清洁轮毂,如果车辆所处的环境比较潮湿,轮毂的清洁应该做得更勤,因为潮湿的空气中常会带有盐分,而盐分会对铝表面产生腐蚀。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1-08-15 17:28:51.0/7163.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