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汽车照明

竞技者改装知识分享:汽车灯光改装

来源:越野E族      编辑:邓伟权 2011-10-24 12:08    浏览量:3553

夕阳西下,余晖在大竞身上镀上了一层璀璨的金黄色,也许,是该给自己的改装心路做个总结了。一趟近乎单人单车旅行的结束,让我又对车子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想法。希望这些想法和心得能对那些想要开始动手改装和正在犹豫的朋友们,带来一点参考意义。

首先,你对最常用的设备保持稳定+改善缺点,这才是最最重要的改装。

汽车灯改装

原车大灯加装增光器

这里要感谢广东人民,再则要感谢上海人民,尤其是上海的leslie同学,这个增量器是他推荐给我的,结果再购买了一年多之后我才缓缓的往上安装,心中后悔啊,怎么这么晚才安装这么好的东西。

而在这之前,我尝试过种种其他办法。先是最最简单的,更换100瓦特的灯泡,结果呢,感觉似乎是亮了,但是效果却不好,偶尔不知何时突然烧掉的灯泡更是让你凄风苦雨。

接着,我开始了将近两年的氙气灯历程。氙气灯确实很亮,但是不好意思,那是别人看起来,自己只是觉得亮了,但是却没办法看清楚了,为什么?光线没法集中,以至于都浪费了。为了能看到,只好把灯光往上调整,这一弄,对面的车子便经常问候我,因为即使我只是开近光,对面的车子也会来回不停的开远光闪我。

就在我犹豫是不是该好好弄一套氙气透镜的时候,网上的报价真的让我退却了。不是在乎这点钱,而是对于那些繁琐工作的厌恶,进一步的想,假如你狠狠在搓板路上颠簸个100公里,假如不幸在夜里追个尾?于是我试着将增量器装了,这一装,让我狠狠的拍了好几下大腿,咋没早点装呢?

原装接口、原装位置,没有改线,甚至,连灯泡都没必要换。假如增量器坏了,拔下插头,再直接装回原装的大灯插脚就立即复位了,这一下,原车大灯终于圆满了。

辅助灯

谁都知道,野外的山路不是城里的月光,该看清楚的时候你却发现不够亮了。

好吧,该射灯上场了。

车灯改装

我们常见的无非几个牌子,海拉、IPF、PIAA,国产垃圾货最后两个不谈,一个太贵,一个便宜却毫无大用。海拉里面,我推荐的有几款,彗星500,或者550,总而言之,这些个款式的不论圆方,效果在250~350米开外,都是不错的,雨夜或者雾天情况减半,我说的都是保守数据,个人的夜视能力也不尽相同,大家自己做个参考吧!

这些个灯,价格一般在1000之内,但是足以解决对向视线问题,灯光颜色我也没必要多说什么了,3000~4500k就好,兼顾夜间和雾天行车。

这里,我要着重说的,却是雾灯。很多兄弟以为雾灯就是颜色黄色的灯,其实不然,大家有没有注意过,你在拐弯的时候,总会发现前方有一段你想看的路面,却没有灯光照射到?而你行驶在黑暗的国道上时候,我肯定你也遇到过那种在道路两侧窜出来的“摩托车高级驾驶员”吧?等他出现在你的视野范围之内的时候,往往就是你狠狠踩下急刹车的前奏了。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该认真仔细的看看你手上的雾灯了。

真正的雾灯,照射范围就是照宽的!当你的射灯解决了照远的问题之后,再来一对雾灯,才是真正解决了你作为越野车驾驶员在野外遇到的问题。

夜里回头弯的山路,乡间村道上的顽皮的孩子,甚至那些隐藏在道路边树丛里不怀好意的鸟人们,这时候都在你的眼皮底下,而能让你一切尽在掌握的,就是这一对小小的“宽型雾灯”而已。它的的照射范围是前方的50~80米,宽度应该是60度左右或者更宽。所以,那些想要装灯的兄弟们,记住,我们要看的除了前方之外,还有两边,这一点,请别忘了。

当然,安装是个标准的过程,不为别的,好的安装过程和完善的水准是保持你车况的重要保证,你可不会想好端端的灯突然在大雨天突然熄灭了吧?嘿嘿!

射灯和雾灯的定义,这里我不多叙述了,大家有兴趣的,完全可以参看网上的很多资料,大家注意看两种灯面的纹路,这样就很清楚了。射灯的光束集中,而照射范围小--但是亮度在那个范围内很高。

雾灯照宽,但是亮度看起来却并不是很亮,胜在能够兼顾的范围广,这一点,在国道或者山路上,尤其难能可贵。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