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机油

备战迎冬季 看你的机油能否过得了冬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1-11-02 17:34    浏览量:4379

虽说四季通用机油是最省事的,但总有那么些车主朋友追求更好的驾驶性能,也有些车主因对机油的不了解而用了不过关的机油,那么冬天应该用什么样的机油,哪些机油也许不能带你熬过严冬呢?

备战迎冬季 看你的机油能否过得了冬

适合冬季用的机油

备战迎冬季 看你的机油能否过得了冬

原厂机油派:现在很多车型如一汽-大众的绝大部分车型所使用的机油都是四季通用机油,只需要在正常换油周期更换相适应的专用机油,那么这个冬天在机油方面,您除了检查机油是否应该更换、是否有漏油等之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备战迎冬季 看你的机油能否过得了冬

自主选用机油派:原厂机油对于追求更高驾驶乐趣的爱车人士来说还稍有不足,所以有很大一部分车主是自主选择机油的,这些车主可以选择SJ级以上5W-40或10W-30的机油,如果追求极端的还可以考虑0w-20的机油,而且用20的机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油,当然前提是引擎适合。

不适合冬季使用的机油

备战迎冬季 看你的机油能否过得了冬

所谓的不适合并不是说完全不能用,只是冬天启动的时候有点困难了,还有热车的时候可能要加长。而且润滑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驾驶体验也不尽如人意了。这些不适合的机油一般可以和夏季机油画上等号,比如15W-40、20W-40的机油就不那么适合在寒冷的北方使用了。

除了冬夏之别,南北方的温差也是比较大的,相对来说冬天行走南方的车所用的机油要求会比经常在北方行走的车的要求高,所以如果南方的车主要去北方行车,出门之前一定要考虑一下自己的机油和其它设备是否能耐得住北方的严寒。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1-11-02 17:34:20.0/824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