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汽车照明

什么是一体化HID氙气灯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宾淑静 2011-11-11 15:42    浏览量:8552

一体化,是指灯泡与安定器的一体化。普通的HID氙气灯的安定器和灯泡是分开的,其安装的大概过程是:先将灯泡装好,将安定器在车头的某一个位置固定好,再用线将灯泡与安定器连接起来,然后接通电源进行点亮。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安装过程中其实存在很大的隐患。

我们知道,氙气是需要23000伏的高压才能点亮氙气进行发光的,而安定器在点亮所耗费的电压其实是会散发出很大的磁场以及辐射的,这些辐射可能会对汽车的其他零部件造成干扰(如可能造成汽车音响的不正常播放,雨刮器的突然运动,对汽车故障灯、组合开关等都有一定的干扰)。在解决这一问题上,普通产品的做法是在安定器与灯泡的连线部分增加屏蔽层,来减少辐射对汽车的其他部件产生的危害。然而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并不能将干扰完全屏蔽掉。

一体化HID氙气灯正是出于这种考量,它将安定器的高低压分离,将高压部分直接做在氙气灯的灯头上,安定器只有12伏电,高压部分直接输出23000伏供氙气灯点亮,不需要连线,也就不会产生高压辐射。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1-11-11 15:42:14.0/836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