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外观

汽车保险杠知识与日常养护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黄应枫 2011-11-15 13:43    浏览量:4352

针对市场众多的SUV车型的改装产品,普遍的安装了护杠,保护车辆,并且装饰车身,起到美观效果,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汽车护杠的知识与一些日常的养护。护杠可分为前面的,后面的和两边的,俗称前杠,后杠和踏板或者侧杠,现在来分别了解一下它们。

前杠:汽车装饰的前杠,通常采用不锈钢,铁材或者强度较高的工程塑料材质来制作,具有良好的防撞性能。不锈钢和铁质材料的制作的前杠,突显越野风格,有时会加装阻挡沙石的部件;工程塑料前杠比较轻盈,具有豪气气质,并且安装的吻合度高,装饰效果好,适合于城市SUV;有部分混合材料的前杠,会在塑料的内部注入金属骨架,兼容了不锈钢和塑料的优点,,可是此款的前杠制作比较麻烦,成本也相应的增加,所以现在还没有大批量的适合于各种SUV,前杠的安装能给汽车形成一道保护墙,给来自汽车正面的撞击加以阻挡和反冲。

后杠:后杠的制作材料与前杠一样的,同样是不锈钢,铁喷粉,工程塑料制造,起到保护后保险杠,或者是后面雾灯的做了作用,后杠的款式比较多样,可以根据前杠的风格和款式来选择搭配,一些较为高档的后杠还会带有刹车灯和反光片,增加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侧杠(踏板)大多数都是不锈钢和铝合金材料加工而成,或者是主体采用铝合金材料,表面附带有橡胶或者塑料搭配,侧踏主要是针对侧面的摩擦和碰撞起到保护作用,以及帮助乘客上下车或者攀爬取物,侧踏主管的长度同城是根据车身数据来适当的截取,安装侧杠的前提是要与原车的底盘相平,不能降低车辆的底盘高度,也不可取踏板安装太突出,以避免车辆的通过性。

护杠装备的使用与养护

一:护杠的安装,建议找专业的安装人员或者销售网点进行安装,安装时严格安装说明书的要求

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随意在产品上负载尖利,坚硬,面积大等物体

2:要严格安装说明的限定负载值,长度,体积,宽度,长度等来置换

3:护杠不宜接触和侵泡盐碱及酸性溶液

4:不宜长时间的放在温度40度以上高温,暴晒,超低温度等环境

5:在清洗护杠的时候,避免用硬物或者铁丝球等容易刮蹭护杠的清洁工具

二:护杠装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留意它的连接部位是否有松动现象,支架是否有损坏和生锈 。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1-11-15 13:43:18.0/841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