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养护

冬季汽车保养 自备工具轻松养爱车

来源:SUV汽车网      编辑:陈玉秀 2011-12-06 10:27    浏览量:5523

冬季气温较为寒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度会降至零度以下,人需要添加衣物来抵御寒冷的冬季,同样车也需要,在入冬之前赶紧给车辆做备齐物品吧。

三角木、拖拽绳

冬季驾车难免会遇到冰雪和路面极滑得时候,不得已在冰雪路面的坡道中停车、起步,可能会出现打滑的情况。三角掩木和拖拽绳此时就能派上用场了。值得注意的是,拖拽绳的选择上要注意其强度。

灭火器

冬季气候较为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车辆的电路和油路,尽量避免不要使用明火来烘烤车辆,检查车载灭火器的压力是否在有效区域内。

冰雪铲、铁锹

冬天由于雪霜等原因,经常在隔夜之后汽车挡风玻璃上结了一层薄冰,开暖风吧,比较耗时,市面上有一种汽车风挡专用冰雪铲可以轻易解决这个问题,网友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下。或者可以在冬季停车时将报纸或者塑料薄膜覆盖在玻璃外面,用胶带加以固定,也可以防止挡风玻璃结霜;冬天路面比较湿滑,经常会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这时需要在轮胎下铺上沙石或者泥土来增加轮胎的摩擦能力,准备一把顺手的铁锹这时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防滑链

冬季冰雪路面行驶,少不了给车辆轮胎穿上一双特殊的鞋——防滑链。卡车上所使用的防滑链一般由钢链制成,原理很简单,安装也比较方便。

使用防滑链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防滑链和轮胎的匹配;

2.安装防滑链后,避免急剧的加减速,更不要高速行驶;

3.防滑链只适合在冰雪路面使用,在干燥路面应该卸掉,否则对轮胎磨损较大;

4.防滑链只能用在驱动轮上,且安装在同一轴的车轮上。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